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橫雙桶屍案 楊嫌住處赫見藍桶

花蓮檢警昨天上午把第二起的綠色裝屍桶送往台中,專案小組將與第一桶一起進行跡證比對。(記者王錦義翻攝)

花蓮檢警昨天上午把第二起的綠色裝屍桶送往台中,專案小組將與第一桶一起進行跡證比對。(記者王錦義翻攝)

2015/10/08 06:00

〔記者楊政郡、王錦義/綜合報導〕中橫連續兩起桶屍案,第二桶屍死者陳彰客身分確定,因死者是台中人,經與花蓮地檢署聯繫,鐵桶昨日運回台中,台中專案小組從桶子的來源、外力痕跡、跡證、表面指紋,將與第一桶一起進行跡證比對,兩地檢署合作,以桶追人,分頭進行科學辦案。

兩桶將進行跡證比對

中橫這兩起桶屍案,不但棄屍地點、手法相近,檢警透過手機GPS追蹤紀錄,在押嫌犯楊鴻儒在6月27日及7月12日都出現在現場,台中專案小組已將兩案合併處理,且已在楊嫌烏日區住所查扣與第一桶同為藍色的鐵桶(高約65公分)一只。

第二桶綠色鐵桶(高約90公分)昨日下午從花蓮運回,台中專案小組將從兩個鐵桶的來源、有無外力痕跡、表面指紋,以科學辦案揪出兇嫌。

第一桶屍案死者經DNA比對確定是賴光雄(72歲),第二桶屍案死者經指紋比對確認是陳彰客(59歲),目前陳某的遺體在花蓮市立殯儀館冰存,仍無家屬出面認領。

據陳彰客同居女友楊女表示,陳男6月24日與她有小口角,騎車離開後就失聯,她先後到沙鹿區光華派出所、西區民權派出所報案,都因非家屬而未受理,7月15日到三分局南區健康派出所才受理。

專案小組發現陳彰客手機6月25日以後就無通聯,27日楊嫌手機出現在棄屍現場,以此推論、研判陳男是在6月27日遇害。

檢警目前仍朝賴光雄與陳彰客遭同一組人所殺害,先殺害陳彰客棄屍、約兩週後再殺賴光雄,以類似手法裝桶棄屍,目前不排除另有共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