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砍人挾騎士落跑 正義雙俠安全帽抗匪

表格

表格

2015/10/08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涉假賣車、真詐財的蔡姓詐欺犯,前晚在高雄街頭砍傷被害人梁男後,隨機攔下機車,用刀抵住騎士脖子,逼載他逃逸,幸有2位正義哥騎機車尾隨並報警,警民合力追逐1.5公里,將蔡逼進死巷後,由警拔槍逮人。

追逐1500公尺 與警合力擒人

警方調查,23歲蔡姓詐欺通緝犯被彰化、嘉義、台中、高雄地檢署通緝,逃亡不到1年,涉嫌在網路假賣車,梁男付出3萬元,蔡嫌卻避不見面,梁男不甘被騙,前晚假裝其他買主,約蔡嫌在鳳山捷運站1號出口見面,蔡男一見是梁男,拔腿就跑,連搶2輛機車不成,梁已追上,雙方扭打,蔡持預藏水果刀,砍中梁的右臂,當場血流如注。

這時義守大學22歲學生吳律辰,騎機車載26歲朋友許育瑋,在光遠路旁停等紅燈,見狀以為是便衣刑警抓賊,見義勇為加入圍捕,見蔡嫌砍人,2人各持安全帽對抗蔡嫌,試圖打掉刀子。

這時57歲呂姓男子騎機車經過,見有人打架,準備掉頭離去,蔡男卻跳上後座,將刀架在呂的脖子,喊著「快騎車!」呂被嚇壞,邊騎邊哭,高喊「救命啊!」

吳律辰、許育瑋擔心呂受傷,只好騎機車尾隨,吳沿途不斷按喇叭,大喊「搶劫啊!」後座的許則報警,指引歹徒逃逸路線,蔡嫌押人逃到維新路菜市場外,見一輛警用機車在前方擋路,只好跳車,卻誤闖死巷。

兩名警員逼近,拔槍令他棄刀,蔡嚇壞癱軟在地,「我承認,都是我做的」,乖乖就縛;脫困的呂則呆坐機車上大哭,泣訴以為會被殺死,幸好警方救他一命,整個過程10分鐘,造成4人受傷,蔡嫌左臂肌腱劃傷,梁男右臂神經被砍斷,呂男右手食指被劃傷,何姓騎士遭劫車未遂、被劃傷左手肘,警方將蔡依妨害自由、強制等罪送辦。

吳律辰說,呂男遭挾持時,沒人敢營救,他見傷者流血滿地,鼓起勇氣尾隨歹徒並報警「做應該做的事情」;義大進修部主任徐祥禎表示,吳律辰同學見義勇為值得嘉許。

呂翁事後仍心有餘悸。(記者陳文嬋攝)

呂翁事後仍心有餘悸。(記者陳文嬋攝)

警方查扣水果刀。(記者陳文嬋攝)

警方查扣水果刀。(記者陳文嬋攝)

警方拔槍喝令蔡男丟刀。(記者陳文嬋翻攝)

警方拔槍喝令蔡男丟刀。(記者陳文嬋翻攝)

正義哥吳律辰(左)及許育瑋。(記者陳文嬋攝)

正義哥吳律辰(左)及許育瑋。(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