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魔神仔遊樂園? 出口旋轉門自轉

墾丁森林遊樂區近年遊客數不如預期。(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森林遊樂區近年遊客數不如預期。(記者蔡宗憲攝)

2015/10/07 08:00

3個門 就中間的轉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森林遊樂區出現詭異的「空轉門」事件!男子阿漢今年中元節前夕晚間到「墾丁森林遊樂區」大門附近蹓狗,該遊樂區出口有3個旋轉門,當時四下無人,他的狗狗突然狂吠,中間的旋轉門「像是有人出來般」空轉1格,阿漢目擊後以為眼花,向遊樂區人員調監視器,當看到旋轉門莫名轉動那一剎那,現場所有人都起雞皮疙瘩,目前現有的科學原因還無法找出旋轉門為何會自己空轉?

7月半夜晚 無風無人

管轄的屏東林管處不願多談,恆春氣象站人員直呼「難以解釋」。氣象站人員表示,農曆7月中旬(國曆8月24日至8月31日),當時墾丁每天傍晚平均風力都在2級以下,只能造成樹葉搖晃,即便出現5級瞬間陣風,也不可能產生能吹動旋轉門的「條狀噴射氣流」。

目擊傻眼 3狗狂吠

目擊者阿漢事後直說,「怎麼會看到那個!」他指出已記不得正確日期,印象中是農曆7月15日中元節那個禮拜,那時他在森林遊樂區門口蹓狗,突然有輛洽公車輛進入墾丁森林遊樂區,門口的燈亮起,車輛過後幾秒鐘,他的3隻狗突然狂吠,遊樂區出口有3個旋轉門,中間的旋轉門突然空轉1圈(實際上是轉1格,可供1人出去),當時旋轉門根本沒人,沒風沒動物經過,讓他心裡寒毛直豎。

阿漢說,以為自己眼花了,開玩笑請遊樂區人員調監視器看看,發現當時旋轉門的確沒有東西經過,每個看過影像的人都起雞皮疙瘩,他質疑,「如果強風吹轉,3個門該一起轉,更何況當時根本沒風。」當下猛念「阿彌陀佛!」

記者實際到遊樂區大門出口測試,發現3個旋轉門鬆緊度相同,門的重量絕非風力能吹動,經與部分工作人員私下確認,影像確實在農曆7月間拍攝到,至今沒有人能夠解釋這個現象。

墾丁森林遊樂區位於屏東縣恆春鎮,行政區屬墾丁里,地區名稱為社頂,附近原是排灣族「龜仔角」社部落,民國57年林務局整建為「墾丁森林遊樂區」,面積共435公頃。

墾丁森林遊樂區出口旋轉門被拍到無端逆時針空轉。(記者蔡宗憲翻攝)

墾丁森林遊樂區出口旋轉門被拍到無端逆時針空轉。(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