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業碩士運毒 害熊麻吉無辜上銬

施嫌還把毒品藏茶葉罐內郵寄。(記者張瑞楨攝)

施嫌還把毒品藏茶葉罐內郵寄。(記者張瑞楨攝)

2015/10/06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熊麻吉」長得很萌惹人憐愛,施姓毒販竟在它背部挖洞,把2萬顆一粒眠毒品塞入肚內,當成包裹運毒被查獲,害無辜的熊麻吉被上銬。

運毒每趟賺500元 恐關5年

檢警還逮捕負責郵寄熊麻吉的40歲蔡姓車手,發現他擁有國立大學管理學碩士學位,因長期失業,只好當跑腿運毒,蔡嫌運送2萬顆三級毒品一粒眠,每趟僅賺取500至1000元跑腿費,卻得面臨5年以上徒刑,代價高昂。

檢調指出,45歲施姓主嫌想運毒,又擔心數量龐大被查獲,看見電視正播放電影熊麻吉,於是花1000多元買來身高120公分的熊麻吉,把它背部挖空,塞了2萬顆一粒眠,再透過蔡姓碩士郵寄。

台中地檢署指揮台中市調查處、航業調查處與保三總隊等單位,大前天於台中市英才路的郵局攔截到這隻熊麻吉,該郵局離台中市調查處僅約100公尺,先逮捕蔡嫌,再陸續逮捕施嫌及另2名共犯。

檢警發現毒販開BMW名車,蔡嫌卻是外表邋遢,穿著寒酸,蓄長鬍,訊後得知,他有南部某國立大學的管理學碩士學位。

蔡嫌指拿到學位後,可能是自視甚高,多年來一直工作不順,只能屈就跑腿,像是幫忙排隊買演唱會門票等,每次賺取數百元酬勞,他說看到跑腿廣告,只要幫忙拿到郵局寄送,每次就能獲得500至1000元酬勞,不知寄送的熊麻吉暗藏毒品,去年至今已寄送10多次。

檢警查出,施嫌也用茶葉罐寄送毒品,並在他住處共查扣一粒眠高達12萬顆及3公斤的K他命、22發手槍子彈等,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法辦,施嫌等3人羈押,蔡嫌交保候傳。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調把駕駛BMW名車的毒販,拉出車外制伏逮捕。(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調把駕駛BMW名車的毒販,拉出車外制伏逮捕。(記者張瑞楨翻攝)

調查員剪開背部搜出2萬顆一粒眠,幽默地把「熊麻吉」上了手銬。(記者張瑞楨攝)

調查員剪開背部搜出2萬顆一粒眠,幽默地把「熊麻吉」上了手銬。(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