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女不想鞋濕 把消防員當人肉梯子

消防員攀岩涉水救出香港女子等人。(記者吳政峰翻攝)

消防員攀岩涉水救出香港女子等人。(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5/09/29 06:00

〔記者吳政峰/新北報導〕自稱專業攀岩手的張姓香港女子等4人,前天至新北市貢寮攀岩,因回程路被海水淹沒受困,消防員涉水救她,張女認為鞋子不應被弄濕,消防員只好蹲在水中,讓她踩著膝蓋過海,不過當時下大雨,張女鞋子依舊濕了,她竟質疑救難人員專業,嗆「我是香港人,你們做什麼?」

嗆救難隊不專業、記者是垃圾

張女獲救後,拒絕留下姓名及聯絡方式,嗆自己是香港人,為何要留個資給台灣政府;看到台灣媒體記者時,竟脫口而出「垃圾!」

消防員不甘受辱,把救援過程PO網,稱不但沒聽到一句謝謝,還被羞辱,大嘆一點尊嚴都沒有,怒嗆張女難道要「新娘抱」才能救她嗎?有香港消防員得知,第一時間傳訊道歉,盼我方消防員消消氣,另有香港媒體透過管道欲找張女等人,但尚未查到行蹤。

沒一句謝謝 消防員貼文嘆沒尊嚴

香港33歲張女與37歲余姓男友,前天至新北市貢寮攀岩,同行還有一名男性友人和其6歲幼子,下午3點回程路被海水淹沒,4人直到晚間7點多,見潮水不退,打電話求助。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出動40名消防員救援,還請空勤總隊派出直升機照明,消防員發現4人時,水深僅到腳踝,可涉水而過,先將年僅6歲小男孩救下,背著他到岸邊岩柱。

消防員要救張女時,張女說鞋子不願弄濕,雙方僵持許久,最後消防隊員蹲下,讓張女踩著膝蓋渡海,因雨勢過大,張女鞋子仍濕答答的,令她很不悅。

張女表示,自己是專業攀岩手,希望消防隊在吊掛她上去時,能把掛鉤扣在前方,消防隊員表示,攀岩是攀岩,救難是救難,吊掛時前後都應有掛鉤,未料又引發張女不悅,質疑消防員專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