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教不能勉強」勸阻未婚夫宣教 反遭狂毆

圖為莊男硬塞到蕭女手中的宗教傳單。(記者余衡攝)

圖為莊男硬塞到蕭女手中的宗教傳單。(記者余衡攝)

2015/09/22 06:00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家住台中的五十歲潘姓女子,前天開車載四十四歲未婚夫莊男與另一名蕭姓女友人北上參加活動,途中,篤信玉皇大帝的莊男頻向蕭女宣教,潘女婉言勸說「信教不能勉強」,反遭莊怒斥「怒犯天條」;甚至氣得不顧車輛行駛在快速道路上,出拳狂毆未婚妻,潘女忍痛將車安全地開至路肩停下,乘隙報警。

新北市土城警分局調查,在中部社福單位服務的潘女,上週六邀約未婚夫及蕭女,從台中開車北上到新莊參加公益活動。途中,篤信「三界理天正靈金面玉皇大帝」的莊男,除頻頻對蕭女闡述道教教義及玉帝神蹟外,還約她日後參加宗教活動;蕭女不堪其擾,但礙於與潘女的友誼,只好隱忍不發。

前天下午,潘女開車載兩人返家,行經台六十五線快速道路土城路段,坐在副駕駛座的莊男喃喃自語︰「厚!你們都不知道這個有多靈!」邊說邊硬塞傳單到蕭女手中,又開始宣教,並要她「有空來見證一下!」

潘女出言相勸︰「信教這種事怎麼能勉強?」未料竟惹惱莊男,莊怒斥潘女「怒犯天條」,朝她臉部狂毆數拳,潘女雖舉手阻擋,臉、鼻仍被打腫。潘女負傷把車停至路肩,莊男氣得下車抽菸踱步,潘女立刻鎖上車門,打電話報警。

土城警方據報,將人車護送回派出所,潘女泣訴莊男近來情緒不穩,但沒想到會遭拳腳相向,「臉被打第一拳後就感到暈眩,隨後不曉得又被打了幾拳」,事後回想仍餘悸猶存;莊辯稱,他也被潘女毆打。雙方互控傷害,警方另依殺人未遂及公共危險罪將莊男送辦。

板橋慈惠宮廟方人員表示,未聽過「三界理天正靈金面玉皇大帝」稱號,但道教淵源已久,也可能是不同流派的分支;不過,任何宗教的本意都是慈悲為懷、勸人向善,本案莊男的言行太入迷,不僅難以達成宣教目的,反而容易招致反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