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墓師修墳跌倒 滿臉血離奇亡

黃男當時倒在燒金紙處(地上灰燼處)的左方。(記者吳政峰攝)

黃男當時倒在燒金紙處(地上灰燼處)的左方。(記者吳政峰攝)

2015/09/20 06:00

手放後腰 直直倒下

〔記者吳政峰/新北報導〕72歲黃姓造墓師前天在新北市貢寮區第三公墓工作時,不知為何,突然直挺挺倒向另一座墓塔,額頭撞擊地面,一旁的59歲趙姓同事聽見慘叫,趨前赫見黃男趴在地上,雙手卻放在後腰,模樣怪異,趕緊載至附近的澳底保健站急救,惟到站時已氣絕。

黃妻得知從事造墓40年的丈夫竟會死在最熟悉的地方,一度說不出話來,黃的女兒則表示,爸爸身強體健,未有心血管疾病等病史,不可能猝死,基隆地檢署檢察官林秋田也對死因存疑,諭令冰存遺體,擇日解剖。

趙男表示,當日修建的家族墓塔屬於楊氏家族所有,原墓塔已在該處近40年,年久失修頻漏水,後人委請他們拆掉重蓋,工程從農曆六月開始,直到七月,造墓師與楊家後代認為鬼月諸事不宜,因此停工一個月。

18日早上8點,趙男帶著兒子及另名友人上山開工,才走到車子邊,趙男突然想到鄰居黃男最近沒工作,便回頭走到黃家,探詢是否有意願造墓,他聽到頭路找上門,立即應允。

4人帶著物料和工具赴墓地工作,到了下午5點準備收工,沒想到20分鐘後,黃男突然往隔壁另一座墓塔走上去,趙男以為他可能有東西放在那,不以為意。

同事形容被拋甩…

10秒後,趙男等3人聽到一聲慘叫,衝過去只見黃男姿勢詭異,全身既直且硬地趴在墓地,雙手置於後腰,有如被人從後方拉住,再朝地面猛甩過去,模樣驚悚,不符合自然倒地之姿。

趙男把黃男翻身查看,赫見額頭流出鮮血,眼睛微開微閉,似乎還有生命跡象,眾人連忙將他抬過崎嶇難行的墓區,載往15分鐘車程的澳底保健站急救,惟醫師檢查時他已身亡。

趙男說,黃男是他的鄰居,從小兩人就一同造墓掙錢,後黃男與妻搬到板橋,曾擔任鐵工,但忘懷不了貢寮小漁村生活,近來獨自返鄉種菜。而18日趙男返喚黃男上山造墓,卻成為黃的不歸路,令他非常後悔。

趙男表示,造墓從未遇過靈異事件,但這次不知是否因為工作時得罪了隔鄰家族墓塔內的「好兄弟」,才會「煞到了」,今日將會找人「祭解」,求個心安。

造墓師吳素琴表示,造墓並無特別禁忌,但要請風水師看好時辰,而工作時一定要心存敬意。

記者查訪 閃光燈失效

記者昨天晚上7時許前往墓區採訪,因該處伸手不見五指,拿出在車上測試正常的閃光燈,一帶下車拍照時竟然失效,非常離奇。

黃男的工作地在右邊,不知何故走上左邊的另座家族墓塔。(記者吳政峰攝)

黃男的工作地在右邊,不知何故走上左邊的另座家族墓塔。(記者吳政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