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博文率外匯青年軍 吸金7億

外匯青年軍 詐騙流程圖

外匯青年軍 詐騙流程圖

2015/09/17 06:00

以戰爭遊戲網 透過臉書及直銷 誘年輕人投資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男子吳柏緯以電影《變形金剛》博派領袖「柯博文」為名號,自稱是外匯經紀商,並用流行電玩名稱包裝,創立「外匯青年軍」戰爭遊戲網的投資模式,透過臉書及直銷手法,吸引年輕人投資。集團幹部故意不時貼出超跑、出國旅遊照片,誘惑新血加入,模式如老鼠會,不法獲利逾七億元;檢調昨發動全台大搜索,約談吳柏緯等廿九人到案,朝銀行法、期貨交易法、詐欺及多層次傳銷管理法偵辦。

吳柏緯自稱外匯經紀商

四十七歲的吳柏緯是台中人,雖是工專學歷,所讀也非金融或資訊相關科系,卻夥同權姓、鍾姓等十多人,自創「戰爭遊戲網」、「外匯青年軍」等投資團體,吸收電腦高手設計自動化外匯交易程式,再冠上「新天網戰機」、「拆彈部隊」、「神鬼戰士」、「太極超級戰艦」、「達摩艦隊」等流行電玩名稱以包裝產品,宣稱透過自動化程式,保證可獲取高額報酬。

掰每月獲利10至20%

檢調調查,自一○一年開始,吳柏緯在台北、台中等地舉辦投資說明會,辦理外匯保證金交易程式教學。吳聲稱「我是博派首領柯博文」,保證每次可快速獲利五至十%、每月獲利十至廿%,一年內可償還本金,佐以團隊成員經驗分享、千萬超跑與百萬重機炫富,引誘涉世未深的年輕人投資;但吳柏緯創的「外匯青年軍」戰爭遊戲網,疑未實際連結至外匯巿場買賣。

檢調發現,吳柏緯找人頭買豪宅,買藍寶堅尼、法拉利等千萬超跑,都掛名租賃公司名下,以隱匿犯罪所得,並將不法獲利以地下管道匯至香港。

受害者恐達萬人

檢調清查,截至今年四月,該集團旗下受款專戶至少有一千三百多萬美元入帳,相當於台幣四億多元,都是投資人繳交的保證金。集團再以直銷及臉書群組操作,吳柏緯以「統帥」自居,依吸收下線投資人數及金額,下設:軍團司令、團隊指揮官、總艦長、艦隊長、艦長等花俏軍銜;同時編列幹部階級抽佣,受害者恐達萬人,遍及台、港和馬來西亞等地。

台北檢調在機場逮捕準備出遊的吳柏緯等人,查扣九輛超跑及四輛重機,總市值約五千萬元。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查扣跑車。(記者王敏為攝)

查扣跑車。(記者王敏為攝)

調查局破獲「外匯青年軍」網路吸金案,逮捕主嫌吳柏緯。 (記者王敏為攝)

調查局破獲「外匯青年軍」網路吸金案,逮捕主嫌吳柏緯。 (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