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揭票房擋財路?影城老闆遭4煞圍毆

豪華戲院蔡政宏小檔案

豪華戲院蔡政宏小檔案

2015/09/17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戲院老闆被打,也打出國內「電影票房」不可說的秘密及利益分配內幕!

台北市西門町知名電影院「in89豪華數位影城」執行長,也是台北市戲劇同業公會會員的蔡政宏,上週六晚上參加公會赴日旅遊團後,返回北市中華路公會時,遭四名黑衣人預謀圍毆。蔡被打到左眼視網膜出血、鼻樑骨斷裂,事後向雜誌投訴,表示可能因他公布旗下戲院的票房數字,連帶影響戲院與片商分帳問題,是「擋人財路」而被打;萬華警分局查出,黑衣人來去都搭高鐵,最後消失在台中烏日站,正全力追查。

黑衣人來去都搭高鐵 最後消失在台中烏日站

四十二歲的蔡政宏是西門町「豪華大戲院」第二代經營者,九十四年將戲院改名為「in89豪華數位影城」。

警方調查,蔡政宏上週參加台北市戲劇同業公會年度活動,前往日本九州遊玩,上週六晚間返台。蔡政宏當晚九點四十分與其他團員搭乘遊覽車,從機場回到台北市中華路公會前,蔡下車後,在一旁騎樓等待員工搬卸行李,預先埋伏該處的四名黑衣人突從蔡身後竄出,對著他狂毆猛踹。

四人逞凶後,朝和平醫院方向逃逸,攔計程車搭往板橋,再轉乘高鐵南下到台中烏日消失無蹤。蔡被打後癱坐在地,團員將他送醫並協助報警。

蔡政宏投訴表示,目前台灣票房數字並非由公正單位統計實際銷售數字,而是由各家戲院業者「自由心證」統計公布,事後再和片商分帳。先前有外媒報導台灣即將針對戲院公布票房等細節修法,他接手經營in89後,改以實際數字和片商分帳,並在戲院官網公布in89的實際票房數字,也被外媒拿來當作例子,可能因此被認為「破壞行情」、「擋人財路」。

蔡政宏報案時未說明可能被打原因,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黑衣人案發當晚先搭高鐵北上,準確掌握蔡政宏行蹤及抵達時間;打人後再搭高鐵離開,推測與同行競爭有關,也不排除蔡遭熟人設計暗算的可能。

蔡政宏昨一整天神隱,記者無法聯繫上,臉書也未回應。蔡政宏所屬公司公關人員,昨對於記者詢問,只說「老闆很多天沒進公司了」。

台北市蔡政宏所屬的台北市戲劇同業公會,位在中華路上這棟電影大樓之中。(記者王冠仁攝)

台北市蔡政宏所屬的台北市戲劇同業公會,位在中華路上這棟電影大樓之中。(記者王冠仁攝)

蔡政宏目前經營的「in89豪華數位影城」。 (記者王冠仁攝)

蔡政宏目前經營的「in89豪華數位影城」。 (記者王冠仁攝)

蔡政宏在北市中華路人行道遭圍毆。 (記者王冠仁攝)

蔡政宏在北市中華路人行道遭圍毆。 (記者王冠仁攝)

黑衣人逞凶後,倉皇逃離的身影遭監視器拍下。 (記者王冠仁翻攝)

黑衣人逞凶後,倉皇逃離的身影遭監視器拍下。 (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