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8萬玉墜 慣竊5千元賤賣

觀音玉墜。(記者劉慶侯翻攝)

觀音玉墜。(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5/09/05 06:0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47歲慣竊陳偉雄打扮成潮男,在知名珠寶店施出障眼法,摸走價值28萬餘元的觀音玉墜,卻拿去北市萬華的「賊仔市」以5000元賤賣,陳嫌被逮時說:「不是我不識貨,是買主亂殺價,迫於無奈只好脫手!」

警方指出,陳偉雄使出「剪鈕仔」(台語「扒手」)的「瞞天過海」手法,要求店員拿出多件珠寶供他在珠寶盤中篩選、檢視,並暗中相中下手目標,但故意假裝對它不感興趣,讓它散置在盤中角落邊。

陳嫌不斷要求櫃姐取出不同玉飾珠寶供他挑選,再假裝針對某樣珠寶有興趣,對28萬8800元的觀音玉墜及其他珠寶則不屑一顧,趁店員轉頭回答其他顧客問題的瞬間,迅速將玉墜藏至手提袋,得手後,還大剌剌地向櫃姐說「沒中意的,下次再來」,再大搖大擺離開。

台北市刑警大隊偵二隊獲報,鎖定有多次竊盜前科的陳嫌,發現他平日以步行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躲避追查,經數日埋伏,終於在漢中街與成都路口,將陳嫌逮捕到案。

另有10萬玉墜 稱2千買的

陳嫌承認行竊,供稱竊得的觀音玉墜已於8月31日凌晨在萬華龍山公園旁跳蚤市場以5000元低價出手,所得贓款花用殆盡。但警方另在他身上搜出一只玉墜,且經鑑價達10萬元左右,陳卻聲稱「花2000元買的」,因無法證明為贓物,只得發還。

警方昨依詐欺通緝及竊盜罪分別移送桃園地院、台北地檢署歸案,並持續擴大清查偵辦。

(記者劉慶侯攝)

(記者劉慶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