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馬林泡遺體 豪宅大廳銅棺一擺38年

這棟別墅有兩層樓高,遺體就擺在一樓大廳,別墅目前無人看守,信箱被信件塞爆,大門旁還貼查水、電錶通知單,顯示已許久無人出入此宅。(記者陳恩惠攝)

這棟別墅有兩層樓高,遺體就擺在一樓大廳,別墅目前無人看守,信箱被信件塞爆,大門旁還貼查水、電錶通知單,顯示已許久無人出入此宅。(記者陳恩惠攝)

2015/09/03 06:00

翁大銘原擬將父葬中國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華隆集團創辦人翁明昌過世38年竟然遲未下葬,他與4年前過世的元配翁張妙貞,2人遺體目前都放在台北市陽明山豪宅大廳內;據了解,已故的前華隆集團掌門人翁大銘,原本希望將父親翁明昌移回中國的故鄉下葬,疑因大房與二房爭產風波,迄今無法入土為安。

爆爭產 擺遺體沒人可動

翁明昌過世38年迄未下葬,原因眾說紛紜,翁大銘友人轉述,民國66年翁明昌心肌梗塞過世,長子翁大銘原擬把父親遺體移回中國上海寧波老家安葬,但當時台灣屬戒嚴時期,台灣人民禁止前往中國;後來翁大銘又因華隆案、洪福案而官司纏身,被限制出境,且2個弟弟翁有銘、翁德銘在海外回不來,等到翁大銘獲解除境管,已是滿身病痛,無力處理父親後事了。

大媽只放在冰櫃 也未葬

而翁明昌的大房與二房之間,據說為了價值6億元的3棟房產而爭鬧不休、形同水火,家族鬧不和,造成翁明昌的遺體,放在北市士林區永公路的陽明山豪宅內,一擺就是38年。

這38年來,為保存翁明昌遺體完整,翁家第2代特別用福馬林進行遺體防腐處理,並為他訂製大型銅棺放置遺體,外面還覆以大理石棺;至於翁明昌的元配翁張妙貞,遺體也沒下葬,但待遇大不同,由翁大銘家族買1只冰櫃冰存,2人的遺體就放在豪宅大廳內,由2至3個保全輪流看守遺體。

豪宅賣給國華 遺體沒移走

翁大銘的國華人壽因經營不善而遭金管會接管,由保險安定基金擔任債務清理人,安定基金進駐後發現,國華人壽竟然在民國73年,買了翁明昌生前居住的陽明山豪宅,且買的時候,翁明昌遺體已安置於豪宅大廳內,等於把這棟豪宅當成陵寢,還有國華保全的人看守,安定基金遂提告國華保全不當使用。

國華被接管 爆豪宅變陵寢

安定基金總經理蔡康,昨難掩氣憤地說,這棟房子是翁大銘父母生前居住,翁明昌過世後,遺體停放在豪宅,卻由國華人壽出錢買豪宅,國華主管都知這件事。

翁明昌是華隆集團創辦人,民國38年隨政府來台後,從接手染整廠生意開始,陸續開展水泥、紡織等生意,一手創建華隆集團,且與焦廷標等人合組上海幫,風光一時;民國66年翁明昌猝世,旗下事業被瓜分,王又曾拿下華隆經營權,長子翁大銘上演王子復仇記,先拿國華人壽經營權,透過大量收購華隆股票與高價收購委託書,重掌華隆集團。

華隆集團創辦人夫妻的遺體就停放在北市陽明山永公路上的這棟別墅,記者走訪時,一旁的涼亭還有人在聊天。(記者陳恩惠攝)

華隆集團創辦人夫妻的遺體就停放在北市陽明山永公路上的這棟別墅,記者走訪時,一旁的涼亭還有人在聊天。(記者陳恩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