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妻在工廠前輕生 「做鬼也不讓你們好過」

檢警昨進行相驗。(記者吳仁捷攝)

檢警昨進行相驗。(記者吳仁捷攝)

2015/09/02 06:00

〔記者吳仁捷、曾健銘、余衡/新北報導〕「我們做鬼也不會讓你們夫妻好過及工廠運作順利,一切都是林○○及吳○○夫妻逼的…。」李姓夫妻自稱要不回遭林姓夫婦積欠的300萬元,上月27日憤而前往林男位於新北市新莊區的工廠公司前吞藥上吊,夫妻先後走上黃泉,悲痛的家屬昨公開遺書,要替夫妻討回公道。

死者家屬要討回公道

李姓夫妻輕生前寫下8封遺書,分別留給親友、媒體、法界及林姓夫妻,直指林姓夫妻有能力卻拒絕還錢,他們上門討債,卻遭林男及其公司丁姓協理辱罵是瘋子。

遭指控的林姓夫妻昨晚接受本報專訪,宣稱雙方過去確實有生意往來,但債務關係早已釐清,欠錢不還的說法根本子虛烏有。

廠商斥欠債子虛烏有

林男說,他與李男的塑膠公司有生意往來,但李男生產的塑膠蓋板絕緣效果不佳,因此逐漸降低合作,李男經營每況愈下,93年周轉不靈而變賣設備求現,他介紹友人以70多萬元轉買李男設備,當時有委託律師處理,所有財務紀錄都有留存。

廠商︰曾資助死者4萬

林男說,李男後來跑路生活困頓,曾多次傳訊要求他清償設備款,但他認為沒有債務而未理會;102年李男還親到公司討錢,經他勸說後李男自知理虧,他還好心資助李男4萬元,李男收下時還再三道謝;他根本不知300萬元貨款何來,若李男對債務有疑義,為何從不備妥證據提告?林男說「我站得住腳,問心無愧」。

但李姓夫妻在遺書痛批林男夫妻開名車、打麻將、吃喝玩樂,不肯還債,良心何在?家屬也說,人已死,原本家人商量低調處理,但林姓夫妻卻對外宣稱不認識死者夫婦,家屬強烈不滿,提出李男夾放在遺書內3張約70多萬的公司支票,均在94年由林男開出並退票,證明雙方認識且互有往來,呼籲檢警介入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