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大學新鮮人 溺斃慕谷慕魚

台中新民高中十四名應屆畢業生昨到花蓮「慕谷慕魚生態廊道」遊玩,大夥手牽手渡清水溪到對岸,楊生突然陷入深潭,曾生救援反被拉到水底雙亡。(記者王錦義翻攝)

台中新民高中十四名應屆畢業生昨到花蓮「慕谷慕魚生態廊道」遊玩,大夥手牽手渡清水溪到對岸,楊生突然陷入深潭,曾生救援反被拉到水底雙亡。(記者王錦義翻攝)

2015/09/02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秀林鄉知名遊憩區慕谷慕魚內的清水溪,昨發生溺水意外,造成兩名台中科技大學新鮮人溺斃!

開學前出遊 渡溪踩空

警方調查,台中新民高中14名應屆畢業班學生,與該校一名學長,昨上午辦理入山證、進入有仙境美譽的「慕谷慕魚生態廊道」遊玩;其中,曾(18歲)、楊(19歲)兩人是新民高中同班同學,同時考上台中科技大學,這個月開學就將成為大學新鮮人。

14人在學長帶領下,從警方銅門管制哨徒步約兩公里,下到清水溪戲水。由於近日山區經常下大雨,溪水豐沛湍急,14人手牽手想要渡溪到對岸;不料,11點多有人踩空跌入水中,隊伍一片混亂,這時,不諳水性的楊姓學生在清水溪的潭中掙扎。

曾姓學生與其他會游泳的人見狀,都前往救援,但曾生反被拉扯下壓到水底;曾生奮力掙扎,不料疑似抽筋,曾、楊雙雙沉入水底。消防人員到場後把兩人救起,施予CPR急救,但送醫前已無生命跡象,下午兩人宣告不治。

水深5米 藏暗流、漩渦

當地原住民說,20多年來,慕谷慕魚鮮少發生溺水事件,當地人都知道,看起來平靜的水域,其實深達5米,底下可能有暗流或是漩渦,一不小心就會滅頂;當地人帶領遊客導覽的話,絕對會勸遊客不要任意跳水、渡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