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媽去產檢 小兄妹鎖家中燒死

單親媽偕妹妹外出產檢,返住處才知道一對兒女已葬身火窟。(記者王錦義攝)

單親媽偕妹妹外出產檢,返住處才知道一對兒女已葬身火窟。(記者王錦義攝)

2015/09/02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23歲伍姓單親媽帶著一對兒女到花蓮市大陳新村找妹妹,並暫住她家。懷孕的伍婦昨和妹妹前往婦產科產檢,認為「一下就回家」,把3歲兒子、1歲女兒反鎖在家,未料出門半個小時後房子失火,消防員破門發現小兄妹倒臥廚房走道,送醫急救不治,伍婦返家驚睹不幸,痛哭不已。

偕妹外出 認為一下就回家

大陳新村是早期眷村,屬連棟老舊木造平房,巷道狹小,因房租僅2、3千元,吸引許多打零工的弱勢家庭承租。

警方調查,花蓮縣伍姓單親媽有孕在身,並育有一對年幼兒女,因妹妹和友人在大陳新村租屋,前天伍婦帶著兒女,從新城鄉到花蓮市投靠妹妹,不到10坪大,僅區隔廚房、起居室。

昨上午10點半,小兄妹在睡覺,伍婦由妹妹陪伴到婦產科產檢,認為一下就回家,沒將小兄妹託人照顧,把門反鎖就外出。

10分鐘滅火 2條小生命沒了

不料上午11點多,小兄妹住處起火冒煙,火勢波及左右鄰舍,消防員10分鐘內控制火勢,但有3棟木屋全毀、3棟半毀,消防員進屋見廚房走道有2名幼童被濃煙嗆倒,身體有燙傷,送醫前已無呼吸心跳。

玩火?菸蒂釀災? 還要查

花蓮縣消防局說,屋內大門附近有個燒成殘骸的打火機,研判起火點在大門附近,初步排除電線走火;伍婦的妹妹及友人有抽菸習慣,加上現場發現打火機,不排除是菸蒂(遺留火種)或使用打火機釀災,但伍婦否認屋裡留有菸蒂及放打火機。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說,兒少法規定,12歲以下幼童不得單獨留在屋內,幼童無逃生能力,且幼童可能因好奇心而玩火釀災,家長要留心。

花蓮市大陳新村內的老木屋昨近中午發生火警,現場濃煙密佈。(記者王錦義翻攝)

花蓮市大陳新村內的老木屋昨近中午發生火警,現場濃煙密佈。(記者王錦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