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誘出債主滅口 當街轟7槍殺錯人

兇嫌照片。(記者曾健銘翻攝)

兇嫌照片。(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5/09/02 06:00

債主幸運躲過6槍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天道盟份子黃紹峻幫呂姓友人討債,卻為自己惹來殺身之禍!黃昨晨開車載呂某,向男子許萬珍追討4百萬元賭債,沒想到許萬珍設下圈套,先以「行刑式槍擊」朝黃的胸口開1槍射殺,再連開6槍追殺呂男,直到卡彈才作罷,呂驚險逃過死劫,警方正追緝許嫌。

警方調查,54歲許萬珍曾涉毒品、賭博、妨害風化案件,半年前在呂男插股的桃園賭場輸了4百萬元,半年來多次被呂追債,數日前還被呂男撂人擄走痛毆,許嫌遂決定幹掉呂男。

呂男告訴警方,8月30日晚間接到許嫌電話,說要先還30萬元,往後每月還10萬元,希望將債務「打折」至3百萬元,呂同意,相約昨凌晨見面還錢,許嫌指定在新北市新莊區自立街的土地公廟交款,呂男因不熟悉新莊,委請天道盟不倒會三峽分會的35歲友人黃紹峻帶路,黃開賓士車載呂至現場。

賓士駕駛遭1槍奪命

但許嫌提早抵達,將機車停在遠方,人躲在暗處,持槍埋伏,黃、呂到達現場,未見許嫌,呂遂走到一旁騎樓打電話聯繫許,黃站在路邊等候,許嫌摸黑走近,對黃高喊:「我在這!」黃聞聲轉頭,許就朝黃的胸口開1槍,子彈射入左胸,黃應聲倒地。

呂男見勢不妙,拔腿奔逃,許嫌開槍追殺,一度卡彈,邊跑邊拉滑套排除卡彈,但連開6槍均未擊中,接著又卡彈,只得作罷轉身逃離現場,附近住戶被驚醒,探頭察看發現一男子倒臥血泊,協助報案送醫,但黃仍因傷重不治。

警方在現場拾獲7枚彈殼,以及排除卡彈時跳出的2枚未擊發子彈;警調閱監視器發現,許追殺呂男不成後,還折返現場查看黃男情況。

事發後,一度傳出死者是天道盟不倒會新莊分會會長,甚至傳出天道盟出價3百萬元緝凶的謠言,但警方指出,黃男只是不倒會三峽分會的幫眾,在新莊一帶幫人圍事多年,在中生代小具實力,為避免引發幫派尋仇,警方已加強監控。

監視器拍下嫌犯開槍的瞬間。(記者曾健銘翻攝)

監視器拍下嫌犯開槍的瞬間。(記者曾健銘翻攝)

呂姓債主見黃男遭槍擊,嚇得拔腿就跑。(記者曾健銘翻攝)

呂姓債主見黃男遭槍擊,嚇得拔腿就跑。(記者曾健銘翻攝)

許嫌殺了一人,仍繼續連續開槍。(記者曾健銘翻攝)

許嫌殺了一人,仍繼續連續開槍。(記者曾健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