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連環撞6傷 運鈔車翻覆 保全持棍護鈔

國道連環追撞,其中1輛車幾乎被撞成廢鐵。(記者湯世名攝)

國道連環追撞,其中1輛車幾乎被撞成廢鐵。(記者湯世名攝)

2015/09/01 06:00

〔記者湯世名、張聰秋/彰化報導〕一輛「立保保全」運鈔車昨天行經中山高北上近王田交流道路段時,失控追撞前車後翻覆,七車撞成一團,造成六人輕重傷,其中一人命危;由於事發時正下著大雨,國道警方研判運鈔車未保持安全行車距離肇禍,詳細原因仍待釐清。

針對這起追撞事故,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試車場部經理黃品誠表示,後車撞前車,前車瞬間受到的重力就是後方車體的重量;運鈔車總重三.五噸,已是一般一.五噸轎車的兩倍多,若車體鋼板又加厚,瞬間撞擊力道好比「以石擊卵」,相當可怕。

運鈔車追撞 兩車被撞成廢鐵

這起車禍發生在昨天下午一點十五分,地點位於中山高北上一九○公里近王田交流道處。警方初查,事發時,運鈔車快速衝向前方車陣,有兩輛轎車被撞成廢鐵,當中一輛甚至因撞擊力道猛烈而往前衝了數十公尺遠,六十九歲李姓駕駛受困車內,現場一片狼藉。

被撞的第一輛車駕駛說,車禍現場前方疑正在施工,有塞車現象,他們被撞後立即停車,沒想到後方竟撞成一團。

另名被撞的李姓男子說,他們家族分乘兩輛車,父親駕駛黑色轎車,不料竟被追撞,整輛車往前衝了數十公尺,父親還受重傷,真是無妄之災。

六傷患送醫 一人有生命危險

國道三隊、彰化縣消防局據報派出大批人員趕抵現場,以破壞器材將其中兩輛被撞毀的轎車內乘員救出車外,連同其他車輛乘員共六名傷患送醫急救;當中一名李姓男子在彰化市秀傳醫院加護病房插管治療,有生命危險。

該輛「立保保全」運鈔車兩名乘員則持甩棍在現場警戒,起初保全員表示沒有載運鈔票,惟後來國道警方確認該輛車上載運有為數不詳的美鈔,保全公司也派出另一輛運鈔車前來接駁,載運美鈔離去。車禍發生後,車流一度回堵三公里,直到下午三時才逐漸恢復順暢。

國道車禍,其中1輛車左半邊車體幾乎被削掉。(記者湯世名攝)

國道車禍,其中1輛車左半邊車體幾乎被削掉。(記者湯世名攝)

「立保保全」運鈔車翻覆,2名保全員持甩棍警戒。(記者湯世名攝)

「立保保全」運鈔車翻覆,2名保全員持甩棍警戒。(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