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值30億?房仲︰位於保護區 估僅3億

國安局局本部有五分之三占用私有地,二審判代管土地的國有財產署敗訴,法界認為應不至於拆屋還地。(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國安局局本部有五分之三占用私有地,二審判代管土地的國有財產署敗訴,法界認為應不至於拆屋還地。(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2015/09/01 06:00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針對國安局占用三千坪民地案,房仲業者以地號地籍套繪後指出,這五筆爭議土地全位於國家公園保護區,變更前土地沒那麼值錢,以實價紀錄推估,僅約三億元。

房仲業者指出,其實這塊爭議土地兩年前就有媒體報導過,根據地籍資料記載,國安局局本部土地共計十八筆,都位於士林區芝蘭段四小段,爭議土地地號為○三四三、○三四四、○三八二、○三八七及○三八九,共五筆,總面積是九七七九.六八平方公尺,約三一八九.三二坪。

業者指出,依實價網揭露資訊,在去年同屬芝蘭段有多筆土地交易,每坪土地價格從八.五萬元到二五○萬元都有,顯示保護區土地與變更後土地「差很大」。

業者解釋,保護區土地得經過環評及都審後才可變更用途,就算過關,還要捐地四成(其中一成可用代金);且保護區內容積率及建蔽率都不高,住一的容積率僅六十%、建蔽率三十%,就算能變更成住二,容積率也只有一二○%、建蔽率三十五%,大概只能蓋別墅,無法蓋住宅大樓。

業者推估,若以去年實價紀錄保護區土地每坪交易約八.五萬元計算,近三千兩百坪土地市價約二.七二億元,先前媒體報導「三十億元」的數字太誇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