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啥米! 消防栓沒水

新北市八里區忠孝路上幾乎是連棟鐵皮工廠,萬一發生火警不堪設想。(記者黃捷攝)

新北市八里區忠孝路上幾乎是連棟鐵皮工廠,萬一發生火警不堪設想。(記者黃捷攝)

2015/08/31 06:00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太離譜了,消防栓竟然沒水?新北市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本月7日執行「消防栓水源定期查察」,巡檢至八里區忠孝路一帶,發現全線1公里的21支消防栓竟完全沒水,消防隊溯源追查,發現肇因自來水公司汰換管線而逕行停水,但消防隊未收到自來水公司通知,一名消防隊員痛批,若是期間發生火災,「上戰場後才發現沒子彈」,延誤救災時機,誰該負責?

水公司逕行停水沒知會消防隊

自來水公司第十二區管理處澄清,每次施工僅會短暫停水數個小時,若發生火警,人員也會到場協助增加水壓,且停水前皆有按流程通報區公所、里長及消防分隊等單位,若未盡告知責任,人員會被開單罰鍰,自來水公司將進行內部調查。

消防隊表示,巡檢發現消防栓無法正常出水,原以為是蘇迪勒颱風撲台影響,向水公司反映後,才知道是早已排定的管線汰換工程施工,水公司自行中斷供水,經協調後,水公司才同意採分段供應消防用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