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和汽車大盜 準備犯案被活逮

竊嫌王昱勝當時正在物色下手目標,過程被監視器拍下。(記者姜翔翻攝)

竊嫌王昱勝當時正在物色下手目標,過程被監視器拍下。(記者姜翔翻攝)

2015/08/30 06:00

〔記者姜翔/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32歲慣竊王昱勝,近日犯下多起位於中和地區的汽車財物竊案,讓警方非常頭痛。王嫌於昨日凌晨2點多,又在中和區華福街鎖定一輛小貨車準備犯案時,賊星該敗,恰巧被返家的賴姓車主目擊,賴男與熱心民眾上前將他制伏,並通知警方前來逮人。

物色目標時被車主發現

新北市警察局中和二分局表示,王嫌本月份在永和區竊取一輛機車得手後,再將機車懸掛變造車牌,騎乘贓車四處搜尋下手目標。其中,王嫌刻意鎖定可能載有電鑽、砂輪機、電線的小貨車,竊取車內機具再變賣,已有10名被害者報案。

昨日凌晨2點多,居住在中和區華福街的賴姓男子返家時,目擊王嫌騎乘機車經過,形跡可疑地拿手電筒朝自己停放在路邊的貨車車窗往車內照。賴男見狀立即上前詢問王嫌「你在幹嘛」,但王嫌卻丟下機車轉頭就跑。

接著,另名楊姓民眾聽到賴男的呼叫聲也出來幫忙追捕王嫌,最後王嫌被2人制伏,員警也趕到現場。警方在王嫌住處搜出大量電鑽、砂輪機、電線以及扳手等工具,粗估市值約20萬元。

專偷放機具小貨車

警方調查發現,王嫌另因毒品案被通緝,訊後依竊盜罪嫌將他移送法辦,並將擴大清查王嫌是否涉及其他竊案。

警方搜索竊嫌住處,起出大量電鑽、砂輪機、電線等贓物。(記者姜翔翻攝)

警方搜索竊嫌住處,起出大量電鑽、砂輪機、電線等贓物。(記者姜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