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臘腸狗護主 撂倒紅斑大蛇

臘腸狗「來福」咬爛紅斑蛇的尾部,還緊跟在主人旁護衛。(記者丁偉杰翻攝)

臘腸狗「來福」咬爛紅斑蛇的尾部,還緊跟在主人旁護衛。(記者丁偉杰翻攝)

2015/08/29 06: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市8旬老夫妻昨出門時,1尾長1米多的紅斑蛇現蹤門口,老夫妻飼養的短毛臘腸狗「來福」聽到驚聲尖叫,從屋裡衝出來護主,一口咬住蛇尾,蛇拚命想掙脫,來福緊咬住不放,蛇狗大戰狗狗勝出,消防員把蛇夾走,狗狗悻悻然跑到主人身旁,還猛搖尾巴。

後湖消防隊員說,紅斑蛇尾部差點被咬掉,蛇身有多處破皮受傷,雖無生命危險,但活動力變差;至於來福則毫髮無傷。

樊姓老夫妻住東義路透天厝,昨上午8點多出門時,遭1尾紅斑蛇竄出擋路,老夫妻被嚇到大叫,養了11年的短毛臘腸狗來福立即衝出。

老婦拿掃帚想助陣,狗狗已一口咬住蛇的尾巴,讓蛇無法反抗,並把蛇拖到花圃內緊咬住不放,消防員趕到,老婦頻頻喊:「來福出來!」狗狗還不肯放,最後消防員持捕蛇器夾到蛇頭,狗狗才鬆口。

消防員說,紅斑蛇又稱赤煉蛇,是中型蛇類,最長可達1.6公尺,雖無毒,但攻擊性強。而短毛臘腸狗四肢短小,身軀長,特性機靈、活潑、勇敢,是受歡迎的家犬。

紅斑蛇的尾部被短毛臘腸狗咬爛受傷。(記者丁偉杰翻攝)

紅斑蛇的尾部被短毛臘腸狗咬爛受傷。(記者丁偉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