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衛星節目高畫質 台灣比不上

2015/08/28 06:00

〔記者邱俊福、陳炳宏/綜合報導〕日本衛星B-CAS破解收視卡屬非法,在台灣卻有不少人購買,有網友表示:「看過日本高畫質衛星節目,就回不去了!」

據了解,日本電視收視共分為「無線電視」、「有線電視」及「衛星電視」3種類型,自2000年起,統一透過日本BS Conditional Access Systems Co.,Ltd.公司所提供的B-CAS系統(BS-Conditional Access System)進行收視管制,限制僅有簽約付費的消費者,方得收看付費電視頻道的視聽著作。

管制方式為收視者都有一個讀卡機,讀卡機附有B-CAS卡,該B-CAS卡背面載有特定20碼的專屬卡號,其中收費頻道高達90台左右,消費者可依喜好選擇想看的頻道,但因台灣是日本境外地區,卡片無法註冊付費,哈日族就算買了衛星碟盤、接收器等全套設備,也無用武之地,也因此造成非法破解卡大行其道。

長期觀看日本衛視的王彼得解釋,日本其實提供HD高畫質節目已經超過10年了,包括BS與CS頻道,皆透過衛星傳送,其中HD頻道超過50個。以BS頻道而言,較有名的WOWOW電影台、STAR MOVIE,都是3個頻道,且是HD高畫質,提供的都是最新的電影甚至有5.1聲道的音樂會、演唱會現場HD直播。

此外,還有釣魚、烹飪、體育等多元高畫質節目,其中J SPORTS共4個頻道,可看盡國際賽事,這些都是台灣目前比不上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