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騙子留警局電話 婦真回撥保住老本

警方逮捕劉佑辰(藍衣)、林坤源(白衣)2車手到案。(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逮捕劉佑辰(藍衣)、林坤源(白衣)2車手到案。(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5/08/27 06:0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假檢警詐騙集團日前盯上5旬郭姓婦人,假冒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長,還刻意留下真實的警局電話,藉以取信對方,詐騙集團「偷雞不著」,未料郭婦真的打電話詢問,機警刑警嗅出「騙」味,誘出取款的兩名車手,也成功保住婦人的164萬元。

沒有洪隊長 戳破騙局

警方分析,一般被害人接到詐騙集團佯裝檢警的電話後,經常嚇得慌了手腳,鮮少會真的打電話向警方查證;詐騙集團抓準這個心理,故意留下真的電話,認為被害人頂多只會比對號碼,不會真的去電,以利藉此取信被害人一步步落入圈套。

警方調查,19歲男子劉佑辰、林坤源家住台中,彼此不認識、也沒有工作,都是在網咖被詐騙集團吸收,由劉嫌出面取款,林嫌在旁把風,只要成功得手,劉每次可獲2000元,林則抽贓款2%為酬勞。

警方表示,上週五郭婦接獲假冒電信公司客服人員來電,誆騙有人以她的名義申辦電話並欠費未繳,之後再由冒牌刑事局「洪隊長」上陣,要求配合調查,並藉由訪談了解郭婦所有銀行帳戶及存款。接著以郭女資料外洩、遭冒辦帳戶,已涉及擄人勒贖案為由,要求她領出名下所有存款,供檢警監管,如不依照指示,將凍結並扣押。

冒牌隊長還留下真實的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電話供郭婦查詢,以取信於人,並堅稱自己非詐騙集團。郭婦信以為真,欲赴銀行領取164萬元供監管,但為了詢問「錢要交給誰」便回撥對方提供的電話;正牌的警方偵查員接聽,告知該單位沒有「洪隊長」,詳加詢問,確認郭婦遭詐騙,隨即派員赴郭婦家中說明。

經警方解釋,郭婦相信遭騙,配合警方誘出分別假冒檢察官及警察的兩名車手,警方隨即逮捕兩人,並查扣手中假公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