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有仙境…逃逸外勞搶上工

警方發現一堆空酒瓶,外勞也承認夜夜笙歌喝酒作樂,宛如人間仙境。(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發現一堆空酒瓶,外勞也承認夜夜笙歌喝酒作樂,宛如人間仙境。(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5/08/26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寶島新樂園?移民署台中市專勤隊在新竹縣寶山鄉一棟豪華農舍內,查獲19名印尼籍逃逸外勞,屋內電視音響等設備齊全,外勞夜夜笙歌宛如置身人間仙境;這處「打工樂園」由一對逃逸外勞夫妻承租後傳開,外勞圈「呷好逗相報」,用手機通訊軟體互傳,人數規模迅速擴充。外勞們落網時還惋惜說:「台灣真是好地方,住這棟房子真快樂,可惜我們要回去了!」

被逮惋惜:台灣真是好地方

台中專勤隊從被查獲的逃逸印尼外勞口中,聽聞新竹縣山區有一處「樂園」,卻無人知道詳細地點,只知要先透過手機通訊軟體聯絡特定人,約在台北市、新北市板橋區等地火車站,由特定計程車司機載送,才能到「樂園」打工。

專勤隊查訪甚久,才知「樂園」是一棟鐵皮搭建,內部裝潢豪華的單層農舍,位於新竹縣寶山鄉與苗栗縣頭份鎮交界山區,葉姓屋主是當地的農事包商,但葉男住在5公里外的頭份鎮,農舍閒置堆置農具。

本月12日清晨5時許,台中專勤隊包圍農舍,把在5個房間內熟睡的19名逃逸印尼外勞(14男5女)逮捕,其中有1男1女躲在天花板上。專勤隊員還發現一堆空酒瓶,農舍內有原木桌椅、木雕藝術品,還有電視與高檔音響、吧台、高爾夫球具等休閒用品,周圍沒住戶,不用擔心吵到鄰居,外勞夜夜笙歌喝酒,宛如人間天堂,唯一抱怨是「人太多,床不夠睡」。

專勤隊從葉男與外勞口中得知,半年多前一對逃逸印尼外勞夫妻檔,搭計程車途經農舍,發現農舍隱密,遂透過司機以月租5千元向葉男承租,沒想到透過手機通訊軟體,「樂園」一傳十、十傳百,人越來越多,以被查獲的19人計算,住在豪華農舍內,每月平均只要付263元租金。

調查顯示,當地以果園為主,施肥、採收、除草等農事需大量勞力,葉男包攬農事並以每天900元聘僱外勞打工。

另外,葉男也涉嫌轉介外勞牟利,外勞偵訊時說,最遠曾到梨山打工,全案依違反就業服務法,將葉男移請新竹縣政府勞工處裁罰,19名外勞則安置等候遣返。

即將遣返的外勞惋惜說,台灣是個好地方,可惜他們要回家了。(記者張瑞楨翻攝)

即將遣返的外勞惋惜說,台灣是個好地方,可惜他們要回家了。(記者張瑞楨翻攝)

農舍內還有吧台酒櫥與原木古董椅,裝潢相當豪華。(記者張瑞楨翻攝)

農舍內還有吧台酒櫥與原木古董椅,裝潢相當豪華。(記者張瑞楨翻攝)

鐵皮搭建的農舍相當隱密,裡面設備相當豪華。(記者張瑞楨翻攝)

鐵皮搭建的農舍相當隱密,裡面設備相當豪華。(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