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巧!當年的頭號槍擊要犯 撞臉阮經天

王邦駒夥同開槍幹掉芳明館大哥,凶狠行徑如同電影《艋舺》裡,阮經天擊殺老大情節翻版。(取自網路)

王邦駒夥同開槍幹掉芳明館大哥,凶狠行徑如同電影《艋舺》裡,阮經天擊殺老大情節翻版。(取自網路)

2015/08/25 06:00

〔記者余衡、鄒念祖/綜合報導〕警方前晚逮捕王邦駒,原以為眼前這名身高約160公分、身材瘦小、有點娃娃臉的男子,應是名不見經傳的小人物,得知竟曾名列十大槍擊要犯之首,年輕警員直呼︰「沒想到他這麼大咖!」

芳明館大咖 殺老大逃日本

資深刑警回憶,綽號「小四」的王邦駒,活躍於民國70至80年代的台北市萬華地區,其中「芳明館」控制華西街聲色場所,收入頗豐。小四兒時在萬華南機場附近落腳後,原過著貧苦生活,結識芳明館成員、綽號「珍珠呆」的梁國愷後,開始跟他行走江湖。

隨著萬華各角頭壯大,外省幫派又想分杯羹,梁國愷不滿芳明館老大「庫瑪」林春發,1984年初夥同王邦駒等人開槍擊斃林春發後逃亡。隔年7月,警方發現梁等人藏身板橋,前往攻堅時,梁國愷服毒自盡,王邦駒則被送管訓。

1989年,王邦駒假釋後重回芳明館,跟隨綽號「蟾蜍坤」的楊培坤當小弟,隔年持槍射傷楊培坤等人,當時這名濃眉殺手,外表還貌似電影《艋舺》中,飾演何天佑(和尚)的阮經天,之後他逃往日本投靠友人。

在日又連開3槍 殺日本警察

1992年,他在東京新宿街頭遭日警盤查,竟持槍朝日警連開3槍、擊中日警臉部,雖迅速被捕,但造成台、日兩地黑道極大震撼。

王邦駒年輕時的照片,與電影《艋舺》裡的阮經天十分神似。(資料照)

王邦駒年輕時的照片,與電影《艋舺》裡的阮經天十分神似。(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