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趕上班路見車禍 4女護幫忙急救

林口長庚護士趕回上班途中遇車禍,立刻下車協助急救。(林梅花提供)

林口長庚護士趕回上班途中遇車禍,立刻下車協助急救。(林梅花提供)

2015/08/17 06:00

人在台東 林口缺人急叩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83歲李姓老翁騎機車載70歲妻子,昨在台東縣台11線東海岸路段車禍,倒在路旁滿臉鮮血,臨時要趕回林口長庚醫院上班的陳若琪等4名女護理人員開車路過,立刻下車對老人家急救,5分鐘後救護車趕到才離開,李姓老翁仍傷重不治,李妻小腿骨折、無生命危險,救人照片被PO上臉書後,網友說,「這就是人間溫暖,勇敢的女孩們,給妳們1萬個讚!」

警方表示,車禍發生在台11線長濱永福路段,當時一輛黑色轎車在台11線88.7公里處準備左轉,同方向的李姓老翁騎機車載妻子,疑因超車或要左轉而撞上。

4人趕返 路上遇見車禍

池上鄉民林梅花說,她的女兒陳若琪與朋友林貝珊、莊怡芩、周曉汝都是林口長庚的護理人員,昨從花蓮租車開回池上,滿心喜悅地要參加阿美族陸安部落豐年祭活動,但有同事臨時請假,4人只好趕回花蓮還車,轉搭火車回林口。

擔心台9線路不熟會發生狀況,因此由她先生開一輛車,載她與女兒在前方帶路,女兒的友人則駕駛租賃車緊跟在後,行經玉長公路走台11線回花蓮,才剛轉海線到永福路段,就看見2名老人家倒地,幾乎動也不動,女兒及她的3名友人二話不說立刻下車幫忙。

陳若琪表示,身為台東人,深刻了解花東地區醫療資源不足,當時2名老人家倒在路邊,女性意識模糊,男性失去呼吸心跳,內心十分不忍,基於救人職責,她們4人分工合作做CPR,希望能救回老人家。

「人間溫暖」網友按讚

警方指出,李姓老翁緊急送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成功分院,仍宣告不治,李妻送慈濟玉里分院,主要為小腿骨折、無生命危險,車禍原因待調查釐清。林梅花事後將女兒和同事救人的照片PO上臉書,許多網友紛紛按讚。

4名護理人員分工合作做CPR展開搶救。(林梅花提供)

4名護理人員分工合作做CPR展開搶救。(林梅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