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2歲嬤失蹤無音訊》家屬設靈堂 助找回家路

「媽媽快回家!」住在光復鄉大馬村的鄭阿嬤家人,擔心她可能凶多吉少,希望家裡的靈堂能幫助阿嬤的靈魂找到回家的路。(記者花孟璟攝)

「媽媽快回家!」住在光復鄉大馬村的鄭阿嬤家人,擔心她可能凶多吉少,希望家裡的靈堂能幫助阿嬤的靈魂找到回家的路。(記者花孟璟攝)

2015/08/12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患有失智症的92歲阿嬤鄭玉妹,本月2日從花蓮縣光復鄉大馬村住家外出,迄今10天音訊全無,中間還碰上蘇迪勒颱風襲台,家人擔心阿嬤凶多吉少,「靈魂找不到路回家」;家屬前天在家設置靈堂,熱心天主教友也來幫忙禱告,盼「奇蹟」出現,讓阿嬤平安回家!

禱告盼奇蹟出現

鄭阿嬤的65歲大兒子黃建智說,父親很早就過世,都是媽媽撫養他和妹妹長大,本想把媽媽接來同住,但她始終不肯,只願住在老家;媽媽年歲漸增,罹患失智症,家人每天都會探望,還要常常去醫院看診。

想到媽媽已出門這麼多天,「幾天前還有颱風來」,黃建智忍不住哭了。黃建智說,最後一次有人看到媽媽的身影,是在離家5公里遠的台9線光復鄉大興村路口。颱風來襲當晚,花蓮風強雨又大,家人都著急得哭了,好想知道「媽媽妳在哪裡?」

華山基金會義工陳慧萍說,鄭阿嬤是該基金會關懷的個案,她身高150公分,身穿黑色長褲、粉色上衣,手拿柺杖是「木質的拖把桿」;民眾若發現阿嬤蹤跡,可與華山基金會「光復天使站」聯繫,電話︰03-870122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