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232部A片著作權 日商又敗北

2015/08/11 06:0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日本成人影片商石井涉因不滿公司製作的《狂插潮吹現役OL十連發》等232部A片,未經授權即被台灣愛爾達科技公司上傳到所屬情色網站上,還供網友付費下載,氣得跨海提出違反《著作權法》告訴。台北地檢署以色情片不受著作權法保護為由,將愛爾達等11家公司不起訴,高檢署發回再議後,北檢重啟調查,昨仍以罪證不足將愛爾達等公司不起訴。

100年間,石井涉跨海提出A片侵權控告,不過檢方認為,著作是指「文學、科學及藝術等創作,並不包括色情片」,認定愛爾達等公司並無違法之虞。

檢方重啟調查後,發現日商雖跨海提告,卻未檢具完整、具連貫性的側錄蒐證影片,且日商提告後,愛爾達也隨即將A片下架,愛爾達等11家公司罪嫌不足。

究竟A片是否具有著作權?去年智慧財產法院認定,A片的情節設計、拍攝手法,及情慾表現,確實具有原創性及獨特性,應受到《著作權法》保障,因而做出首件A片具著作權的判決,判處販賣A片者6個月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