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座升官名單流出 基層怨:接近長官是王道

2015/08/05 06:00

〔記者金仁晧、項程鎮/台北報導〕有關檢察官調升案,「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日前將擬派職缺1.5倍的人選,提供給法務部長圈選,檢審會今將開會進行最後確認,未料在這節骨眼,卻有份名單提前流出,當中升官者以借調法務部、處理行政事務的人為主,有基層檢察官看了以後痛批「辦案的人才要絕種了」,也有人說「只有接近長官才是王道!」

痛批「辦案的人才要絕種了」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昨表示,檢察官調升名單不是從法務部流出的,內容也未必正確,一切以今天檢審會通過為準,有機會調升派任的檢察官,不限於調部或調司法官學院辦事者,被派任調升者,雖都受到重用,但未獲派任者,未必不受重用,只因調升名額有限,法務部須統一考量所有檢察署狀況,並顧及地區平衡。

據了解,該名單中,調升二審檢察官21人中,僅有一人沒有借調法務部辦事,調升一審主任23人部分,士林地檢署有一名借調法務部的黃姓檢察官,當初拒絕參與蔡啟文舉辦的選拔,卻在高檢署檢審委員提名下,雀屏中選。

名單流出後,檢察官的內部論壇,有留言提及「調部辦事,調法訓所辦事,往往成為晉升的第一人選,造成人人都想調部、調法訓所,那基層的一般刑案,誰有意願要認真去辦?就算認真辦案,幾乎完全無出頭天,更讓人無語問蒼天」、「讓基層檢扼腕、或爭相想調部辦事,然後,真正的偵查核心業務,就變為次要」。

今天上午8點,法務部將公佈部長圈出的名單,檢審會各委員有兩個小時可以研究名單是否合適,10點再開會討論,將調升人選拍板定案。

支持改革的檢審委員、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蔡啟文表示,過去部長圈出名單,檢審會都僅「假審議」,從名單中改改錯字而已,今天他將儘可能做實質審議,了解部長是怎麼圈選出名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