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奪槍救連勝文/竹聯大老被檢舉濫倒 押人恐嚇

竹聯幫愛堂前堂主劉振南(左二藍衣)與現任堂主呂芳志(右二黑衣)等12人被送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竹聯幫愛堂前堂主劉振南(左二藍衣)與現任堂主呂芳志(右二黑衣)等12人被送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5/08/05 06:00

逼切結:要錢才檢舉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前竹聯幫愛堂堂主劉振南4年多前在連勝文遭槍擊案中,出手奪槍、制伏槍手「馬面」林正偉而聲名大噪,日前劉男被2名職業檢舉人舉發非法傾倒廢土,竟涉嫌教唆現任堂主呂芳志率人將2人押走,還以鋸子刀與高爾夫球棍恫嚇、毆打,警方將劉、呂等12人查緝到案。

刑事局偵七大隊第一隊會同北市警松山分局調查,在竹聯幫精神領袖陳啟禮過世時,劉振南為引靈扶棺的八大老之一。99年11月,前國民黨主席連戰之子連勝文在為新北市議員選舉站台時,突遭槍擊,在場的劉振南出面奪槍,頓成連勝文救命恩人。55歲的劉嫌近年來涉入包攬新北市土方生意,獲利頗豐。

警方追查,今年3月間,劉嫌旗下幫眾載運土方砂石車,遭到吳姓、周姓2男子一路從新北市汐止尾隨跟拍至苗栗縣銅鑼,檢舉非法傾倒廢土。

2人被押到山區釋放

劉嫌聞訊震怒,指示呂嫌率領幫眾等8人,至苗栗縣強押2檢舉人上車,以衣服蒙面,載往新北市中和區辦公室內,以鋸子刀及高爾夫球棍毆打及恐嚇,搶走檢舉用的攝影器材,再逼簽切結書,承認會尾隨檢舉是因要勒索金錢,加上有洪姓黑道大哥出面周旋,才將2人押到新北市新店區山區釋放。

警詢中,劉嫌向警方氣憤控訴「我被不法份子恐嚇,每個土方工程要付100萬元給他們,希望不要找麻煩,對方不收,現不去辦他們,卻押我們」,否認教唆旗下份子打人。

警方另查出,去年9月間,48歲呂嫌夥同幫眾介入某公司5000萬元股東債務糾紛,多次邀約楊姓被害人出面,談判破裂後,2度意圖強押,皆因被害人極力反抗,逃過一劫。

還涉嫌暴力討債5千萬

去年12月中旬,楊某遭呂嫌手下4人攔截,分持電擊棒電擊及拳頭毆傷,欲強押上車,因楊抵死不從,高喊救命,嫌犯見有民眾以手機拍攝才放棄。事後,被害人付款5000多萬元,呂嫌等人收取1400萬元債務處理費用。

警方將劉、呂與旗下幫眾等共12人查緝到案,並查扣鋸子刀、高爾夫球棍、討債帳冊、支票等證物,警詢後依組織、恐嚇、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連勝文遭槍擊時,「黑衣人」劉振南(左)從後環抱槍手「馬面」林正偉,救了連勝文一命。(資料照,記者羅沛德翻攝)

連勝文遭槍擊時,「黑衣人」劉振南(左)從後環抱槍手「馬面」林正偉,救了連勝文一命。(資料照,記者羅沛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