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綁架詐騙老梗 婦10萬飛了

2015/08/03 06: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你的小孩在我們手上,拿錢來才放人!」刑事局表示,暑假期間「假綁架」詐騙案死灰復燃,提醒家長要特別小心。警方說,新北市一名洪姓高職生常跟朋友出去玩,上月12日洪母接到電話,對方劈頭說:「知不知道你兒子在做什麼事?」指稱洪生幫人跑單幫,結果雇主落跑,積欠10萬元貨款,洪生現在他手上,要洪母代為還錢。

洪母立刻提領8萬元,再加上身上2萬元,依指示將錢放在住家附近國小前門的小客車底,沒多久打手機給兒子,兒子說根本沒被綁架,但10萬元已遭取走。

警方提醒,子女應常與家人保持聯繫,必要時甚至可準備兩種以上的聯繫管道,避免因無法掌握行蹤掉入詐騙陷阱。警方呼籲民眾接到可疑電話,可向警方報案或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