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溯溪被沖走 卡石縫6小時溺斃

吳男整個人卡在石縫中,最後由挖土機搬開大石頭,消防人員才將他救出,但已失去生命跡象。(新竹縣消防局提供)

吳男整個人卡在石縫中,最後由挖土機搬開大石頭,消防人員才將他救出,但已失去生命跡象。(新竹縣消防局提供)

2015/08/02 06:00

〔記者廖雪茹/竹縣報導〕5名虎尾科技大學男性校友及1名女子,昨由新竹縣陳姓教練帶領前往尖石鄉錦屏溪溯溪,不料其中32歲吳男疑因失足滑入水中,整個人卡在水流湍急的石縫,歷經6個小時的搶救,終於由挖土機搬開大石頭,可惜吳男已溺水身亡,確切意外原因仍待警方查明。

新竹縣消防局表示,昨上午10點10分獲報,北市吳姓男子在尖石鄉錦屏溪溯溪溺水,立即派遣第二大隊及尖石、竹東等分隊警消偕同山青等20多人,著裝備輪番下水搶救。

由於連日山區午後都有下雨,水流湍急,吳男被沖下一處小瀑布,頭部在水面以下,整個人卡在落差近2公尺深的3個大石頭中間,經水流沖刷,愈卡愈緊,怎麼都拉不出來。

消防局趕緊向尖石鄉公所請求支援挖土機,鄉長雲天寶趕赴現場關切,吳男的父母也趕到,站在岸邊祈禱;挖土機下到河床,將大石頭逐一搬開,下午4點多,消防人員終於將沒有氣息的吳男拉起,吳男雙親悲痛不已。

吳男同學說,雖然畢業多年,但大家感情很好,畢業後一直保持聯絡,最近吳男提議溯溪,經友人介紹找到陳姓教練,獲大家同意後,以每人收費1000元方式,帶他們到當地溯溪,昨天同行女子是一名同學的女性友人。

從事旅遊業的陳姓教練向警消表示,他到錦屏溪溯溪多次,卻是第一次帶團,吳男裝備齊全,不知失足滑倒竟會釀成這起不幸。

消防局表示,進入新竹縣轄區從事溯溪等水上活動,都須向消防局事先報備,但陳姓教練為個體戶,未加入任何溯溪社團或協會,也沒有向該局報備;警方則說,將查明事發原因及責任歸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