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鄰居屁孩變惡霸 不給錢就開打

士林警方說,這群屁孩打小在社子地區成長,沒想到翅膀稍硬了,竟回頭向里民長輩們索取保護費。(記者陳恩惠攝)

士林警方說,這群屁孩打小在社子地區成長,沒想到翅膀稍硬了,竟回頭向里民長輩們索取保護費。(記者陳恩惠攝)

2015/08/01 06:00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男子陳政豪退伍返鄉後不學好,自封竹聯幫和堂社子分會大哥,吸收國高中生為其收「保護費」,而欺壓的對象,竟是小時候看著他長大的左鄰右舍,有被害人不堪付出多次保護費,仍被當成提款機,憤而報警,士林分局據報逮捕陳政豪以及國、高中生等少年幫眾共12人,全案依違反組織犯罪條例、恐嚇取財及傷害等罪送辦。

警方調查,28歲的陳嫌2年前退伍返鄉後,犯下多起毒品、竊盜、傷害等案,今年初開始打著「竹聯幫和堂社子分會」名號,先到社子地區青少年群聚的公園,吸收愛玩不讀書的國、高中學生入會,再率眾向有錢的同儕或鄰居下手,挨家挨戶收取「保護費」,如有不從,便以棍棒伺候。

名目多 把鄰居當提款機

士林警方說,不少被害人對於他的囂張行徑敢怒不敢言,只好花錢消災,陳嫌的40歲蕭姓鄰居,不滿連續付出多次保護費,仍被當成提款機,今年4月6日當面向陳嗆聲、拒絕繳款後,竟遭陳率眾集體以棍棒打到頭破血流,蕭男才鼓起勇氣決定報警,陳嫌魚肉鄉民的行徑因此曝光。

士林警方展開蒐證,發現陳嫌今年2月時帶郭姓男子上酒店消費,原言明各付各的,月餘後郭男卻遭陳率眾恐嚇「喝酒怎能不給錢?」郭男遭強索2萬8000元,付出全身9000元,4月初陳嫌食髓知味,又向郭母謊稱「我幫妳兒子代墊酒帳」,郭母只好又當場付出1萬8000元了事。

警方說,陳等人今年3月間在延平北路的福順公園內,要求張姓國二生販賣沖天炮、高空煙火等賺錢給他們,張生因推銷無著,只好自己玩光爆竹,遭陳率人分別對張生及張母恐嚇取財,得手1萬5000元。

當警方正蒐證時,蕭男報警一事被陳嫌輾轉得知,陳嫌上月6日深夜竟率10餘名手下前往蕭家,當著6旬蕭母面前,持鋁棒將蕭男圍毆成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