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溝捕魚被電死 救人的全觸電

檢警昨找來台電技術員及農田水利會人員勘驗。(記者王駿杰攝)

檢警昨找來台電技術員及農田水利會人員勘驗。(記者王駿杰攝)

2015/08/01 06:00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上月29日,42歲陳姓男子與兒女及邱姓前妻到新竹市三媽橋下港北溝捕魚,陳男下水時發出慘叫,摔入水中,邱女與路旁民眾上前搶救紛紛觸電,消防人員趕到將他救起後不治;檢警昨天勘驗現場,懷疑是一名陳姓老翁私接電線連結抽水馬達肇禍。

邱女泣訴,前夫罹患下咽癌常須回診,近年來病情已好轉很多,最近還安排核磁共振複診,準備開始新生活,「現在一切都毀了!」

邱女說,前夫喜歡捕魚,29日中午就診完,提議帶孩子去戶外散步,最後決定前往朋友推薦的香山港北溝捕魚,原本在水門旁捕魚都沒事,後來換到100公尺外的三媽橋下卻發生意外。

檢警相驗發現,陳男右臉頰和鎖骨處有疑似電擊傷痕,邱女和路旁民眾都指稱,拉住陳男時有明顯觸電感覺,懷疑水中漏電,昨解剖後初步判定陳男死因為「電擊性休克」。

昨天上午,檢警找來台電的配電技術員及附近農田水利會人員到場勘驗,發現陳男落水處旁排水溝有一具抽水馬達,馬達電線連接到岸邊開關,開關則接線至100公尺外、農田水利會管理的水門機房。

台電人員說,排水溝的抽水馬達和連接的電線都非台電所有;檢警調查發現,抽水馬達的線路接往岸邊一處雞寮,懷疑雞寮負責人陳姓老翁私接電線連結抽水馬達供雞寮使用,但陳翁否認,警方漏夜釐清案情,不排除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

落水處旁有一具抽水馬達,電線連接到岸邊開關。(記者王駿杰攝)

落水處旁有一具抽水馬達,電線連接到岸邊開關。(記者王駿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