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工4年存萬元 19歲青年把亡父母刺上背

肩背上的阿爸、阿母刺青有點「萌」,但王煜凱超喜歡。(記者顏宏駿攝)

肩背上的阿爸、阿母刺青有點「萌」,但王煜凱超喜歡。(記者顏宏駿攝)

2015/08/01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19歲青年王煜凱的父母因車禍而早逝,難忘親恩的他,6年前發願要將父母身影刺在身上,4年來打工存了1萬多元, 日前請刺青師傅幫忙,花了4個半小時刺在左肩;他說:「我要帶著父母的期望,一步步逐夢。」

家住彰化縣員林鎮的王煜凱,5歲大時,一場車禍奪走父母的性命。他對父母的印象不深,全靠阿公、阿嬤拉拔長大,在上學時,同學常笑他「無父無母的孤兒」;生活若遇挫折,想起身世悲苦,他常從抽屜裡拿出父母的相片,凝望啜泣。

上國一 就想刺青

上國一那年,王煜凱家隔壁開了一家刺青店,當時他就萌生刺下父母身影的念頭,鼓起勇氣探問價格,老闆聽了他的故事,很「阿莎力」地說:「看你有此孝心,友情價1萬2500元!」

王煜凱當時13歲,根本沒錢,只能放在心底;就讀達德商工餐飲科後,他拚命打工,存了不少錢,但阿公、阿嬤身體漸漸走下坡,他把存下來的零用錢拿出來支付阿公、阿嬤的醫藥費和看護費。

去年他從達德商工畢業,繼續存錢,今年7月初終於達到目標,興高采烈地奔向刺青店。

刺青了4個半小時

他拿出父母昔日照片,刺青師傅花了4個半小時完成大作,因煜凱的父母早逝,影像中的父母多了年輕時的「萌」樣,但煜凱仍非常滿意。人像的下方還有英語「Don’t forget initial dream.(勿忘初衷)」。

把父母「扛」在左肩的王煜凱說,他很想念父母,好想對他們說:「靠著對你們模糊的記憶,我一步步走過來,謝謝你們,讓我學習獨立,我會帶著你們的期望,一步一步追逐夢想」。

至於未來如何?他說,已經向父母承諾,要開一間屬於自己風格的餐廳。

陽光大男孩王煜凱,走過人生的低谷,把已逝的父母刺在肩上。(記者顏宏駿攝)

陽光大男孩王煜凱,走過人生的低谷,把已逝的父母刺在肩上。(記者顏宏駿攝)

陽光大男孩王煜凱,走過人生的低谷,把已逝的父母刺在肩上。(王煜凱提供)

陽光大男孩王煜凱,走過人生的低谷,把已逝的父母刺在肩上。(王煜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