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導航 姊妹開車險墜溪

王芷嫻脫困後,和兩名員警開心合照。(記者吳政峰翻攝自王芷嫻臉書)

王芷嫻脫困後,和兩名員警開心合照。(記者吳政峰翻攝自王芷嫻臉書)

2015/07/30 06:00

〔記者吳政峰/新北報導〕為了一場畢業35年後首次舉辦的同學會,47歲女子王芷嫻北上與老同學相聚後,卻因手機GPS搗蛋,讓她開車險墜溪,差點回不去。

王芷嫻幼時住在新北市三峽,國小畢業後未曾舉辦過同學會,35年轉眼過去,許多人透過臉書重新聯繫上,相約在台北市陽明山敘舊,搬到彰化的王女獨自開著休旅車北上,27日與老同學相見歡。

28日下午,王芷嫻與妹妹相約到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上的餐廳用膳,因兩人不熟路況,便由王女開車,妹妹則開啟手機導航指引方向。

接近傍晚7點,車子駛在汐萬路上,原指示還有6分鐘抵達,未料螢幕一變,顯示需迴轉,且抵達時間跳到23分鐘,兩人半信半疑,但只得按照導航。

手機導航要求車子駛入一旁的308巷,王芷嫻發現僅容一車通過,地上則是碎石子路面,無路燈,開了約500公尺,手機傳來「請右轉」的指示,王女轉動方向盤,卻感覺車子一沉,並聽到「砰!砰!」聲響,王女的妹妹大喊「快煞車!」王女猛踩煞車,2女跳下車才發現事情嚴重了。

原來導航指示的不是馬路,而是石階,且休旅車已開下兩階,進退兩難,王芷嫻只好打電話報警,警員許林全、何韋勳獲報,20分鐘後在柯子林天然泳池一帶找到姊妹倆,而許員查看發現,車子再開5公尺,就會墜入北港溪,嚇得2女冒出一身冷汗。

許、何兩員站在車頭前,四手奮力向上推,王芷嫻則踩油門倒退,數分鐘後,眾人終於把車身推回路面,王女開心道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