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勾選想要的人 羅瑩雪捍衛圈選權

2015/07/30 06:00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遭檢察官蔡啟文質疑違法掌握人事權,法務部長羅瑩雪27日再度於檢察官論壇發文,強調投票未必能反映檢察官才能,而部長想要優秀適任的人選「當然是勾選部長想要的人」,蔡啟文假設她有私心,是憑空臆測;蔡啟文則回應,按照部長邏輯,馬英九是全民選出「是不是也不代表什麼?」

前天羅瑩雪已和檢察總長顏大和、政務次長陳明堂等人開秘密會議,決定圈選名單,8月5日將由檢審會做最後確認。

又上檢察官論壇PO文

27日下午,檢察官論壇出現一則文章,署名部長,主題為「再回蔡檢」,文中指出,法務部借調檢察官,是肯定其過去表現,倚重其才能,同時培養本部次長、司長等行政人才「如何能認定他們一定不優於票選的?」

據了解,此次士林地檢署入圍的兩名借調法務部檢察官是黃正雄及洪三峯,黃當初拒絕參與蔡啟文舉辦的選拔,洪為選拔的最後一名,但兩人仍在高檢署檢審委員蔡顯鑫提名下,進入調升入圍名單,已引發部分檢察官的反彈。

蔡啟文昨表示,並非覺得黃正雄及洪三峯不優秀,兩人脫離偵查實務已2、3年,應該回任基層,重新熟悉後再來談調升比較妥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