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能鑰匙偷新BMW 只賣18萬

彰化警方破獲竊車集團,起出3輛BMW贓車。(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警方破獲竊車集團,起出3輛BMW贓車。(記者湯世名攝)

2015/07/30 06:00

一年半偷了上百輛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以男子陳倚振、陳坤樹為首的竊車集團,專偷出廠僅1、2年的BMW新車,這些身價不菲的BMW贓車,不論是市價500多萬元的X6,或是要價250多萬元的520系列,竊車集團一律以每輛18萬至20萬元的賤價銷贓,令車主心裡淌血;警方前天逮捕陳等3嫌,初估一年半偷了上百輛,不法獲利兩千萬元。

前年12月中旬起,彰化縣溪湖鎮、和美鎮接連傳出BMW轎車遭竊,警方調閱全台相關路口監視器影像,由5名員警以肉眼比對達上百萬輛的各型車輛,鎖定涉槍砲案通緝犯陳倚振(25歲)與陳坤樹(34歲)、蘇昱瑋(46歲)3嫌行蹤,前天到屏東、新竹等地逮人,並起出3輛BMW贓車及作案工具。

據警方調查,此竊車銷贓集團鎖定中部地區出廠1、2年的BMW車輛下手行竊,得手後運往屏東縣萬丹鄉,以每輛18萬至20萬元賣給蘇昱瑋;蘇男將贓車懸掛變造車牌,再以高價出售。

陳倚振供稱,用萬能鑰匙約4、5分鐘就可打開車門,再用儀器更改晶片鎖控制電腦內碼,幾分鐘內就可將車開走。

受害車主遍及全台

彰化縣刑大副大隊長許忠彥指出,該集團每週犯案至少2到3次,初估至少上百輛BMW車輛遭竊。該集團竊取的BMW轎車款式包括5、7系列,休旅車則有X5、X6系列,市價從200多萬元到500多萬元都有;以昨天起出的BMW520為例,市價250多萬元,另一輛X5及GT530d則高達360多萬元,但該集團都以18萬至20萬元賤賣,受害車主遍及全台。訊後依加重竊盜及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法辦。

陳倚振以「匹配儀」更改BMW晶片鎖控制電腦的內碼,幾分鐘就可以將車開走。(記者湯世名攝)

陳倚振以「匹配儀」更改BMW晶片鎖控制電腦的內碼,幾分鐘就可以將車開走。(記者湯世名攝)

通緝犯陳倚振以萬能鑰匙偷竊BMW銷贓。(記者湯世名攝)

通緝犯陳倚振以萬能鑰匙偷竊BMW銷贓。(記者湯世名攝)

萬能鑰匙。(記者湯世名攝)

萬能鑰匙。(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