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神常駐 10危險路段奪命

2006/09/04 06:00

〔記者曾鴻儒、黃敦硯/台北報導〕交通部與地方政府每年均會耗費數千萬元,針對易肇事路段進行交通工程改善。

警政署也強調,警方是交通執法單位,對於危險路段,會要求當地警局增派交通警力指揮交通、密集巡邏,以提醒駕駛人小心開車,但是若涉及地形或交通號誌設置不當的問題,則有賴地方政府與運研所協助改善。

交通部道安委員會與運輸研究所每年均會進行全台易肇事路段改善計畫,目前已經進入第23期改善工程,道安委員會官員指出,交通部每年都會在全台挑出約200處易肇事地點,經實地會勘後,針對有迫切需要的路段進行改善工程。

官員說,由於改善工程每年都在進行,因此易肇事路段呈現動態變化,2年前的易肇事路段,不見得今年仍會經常發生事故。

不過,全台也有多處因為地理環境而容易發生事故的危險路段,例如全台省道目前有10處容易發生坍方、落石的路段,如北濱瑞芳段、北橫羅浮至西村段、台14線人止關前、台16線地利至合流坪、台21線神木至塔塔加、中橫大禹嶺至太魯閣、南橫甲仙至桃源、埡口至利稻等路段。

運輸研究所運安組副組長張開國指出,目前改善作法多是透過交通工程處理,如增設標線、號誌、反射鏡等,每年由地方政府根據肇事資料,找出潛在危險因素,每縣市提報10至20處地點,經會勘後,由中央補助經費協助改善。


路祭法會 「冥」哲保身

〔記者謝肇明/綜合報導〕「某個路段的一個大轉彎處,有個長髮披肩的無臉女子站在馬路邊向我招手,收音機廣播突傳來『載我回家』,我寒毛直豎地大腳一踩油門快速閃人,只見沿途盡是撒滿了冥紙,回到家後還好只生了場重病,沒被抓交替…」,這是網友在網路留言板上寫出曾在某個危險路段碰上的靈異經驗,正巧,這個路段才被公佈上月最新死亡人數。

台灣有多個危險路段常聽駕駛朋友談論鬼故事,或要找替死鬼,才會有那麼多的死亡車禍;因此在「寧可信其有」的心理下,民間都會在死亡事故多的路段舉辦路祭或超渡法會祈求平安。

警方及道路管理單位則表示,以科學的角度來看,常發生車禍的路段,不外是路面寬又有彎道等地形,最主要還是人為因素,根據分析,酒後駕車、超速、違反號誌管制及未注意前方路況等是肇事主因,發生的時段,則以晚間6時到凌晨12時最多、凌晨2時到早上8時居次。

因此,相關單位提醒駕駛人還是遵守各路段限速規定、注意號誌及專心開車,才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