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店妹集體跳槽 萬華大哥率眾砸店

徐鳴崗等人被警方逮捕送辦。(記者王冠仁攝)

徐鳴崗等人被警方逮捕送辦。(記者王冠仁攝)

2015/07/29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在地最大幫派「河溝頭」大哥徐鳴崗,以整合萬華地方幫派勢力為名義,介入台北市桂林路、梧州街一代的阿公店經營並強收保護費。去年底,他旗下一票阿公店小姐「跳槽」到另間阿公店上班,他心生不滿,率眾以掃把、滅火器、整箱啤酒砸店示威。

警方指出,「河溝頭」是萬華在地幫派,與另一幫派「萬國幫」是死對頭,早期兩幫多次因地盤與利益糾紛發生械鬥、槍擊,多年前雙方談判,約定以昆明街為界,以東屬萬國幫,以西歸河溝頭。不過,隨著萬國幫歷任老大分別因案入獄、逃亡,聲勢日漸下滑,引起河溝頭覬覦其地盤,逐漸蠶食鯨吞,其他在地幫派無法抗衡,河溝頭成為現今西門町最大幫派。

徐鳴崗(43歲)是現任「河溝頭」大哥,他個性凶悍,出手狠準。民國95年5月,徐在東區的酒店圍事,萬華「堀江町」角頭「瓜子」蔡岱廷前來消費,懷疑店家賣假酒,徐認為對方故意找碴,兩方起衝突,「瓜子」被打傷送醫。4天後,徐舉行訂婚宴,擔心遭對方尋仇,他弟弟徐明濤竟率小弟分持一支衝鋒槍及兩把制式手槍護衛,卻引來警方追查,震驚黑道圈。

警方調查,去年12月,受徐鳴崗「保護」的某阿公店,旗下有一票越南小姐「跳槽」到西園路另家阿公店。兩家店原本要坐下來談判,但徐認為不受尊重,分率10多名小弟砸店嗆聲,還拿掃把、滅火器、整箱啤酒砸毀店內陳設,行徑囂張。

警方說,徐還介入雙北地區工程工地圍標,向廠商聲稱可以幫忙清運土方,但每立方公尺的土方卻要價200元以上,等同於一個建案建商就要多付300多萬元,若對方不從,徐就帶小弟到工地鬧事。警方經長時間布線跟監,前天早上兵分多路將徐等9人逮捕到案,查獲帳冊、木棍、本票等證物,依組織犯罪、恐嚇取財等罪嫌送辦。

徐鳴崗率小弟到阿公店砸店。(記者王冠仁翻攝)

徐鳴崗率小弟到阿公店砸店。(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