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嫂嫂私裝鐵柵門 小叔出門得報警

小叔家出入都要經過嫂嫂家門口,鐵柵欄已經打開。(記者邱奕統攝)

小叔家出入都要經過嫂嫂家門口,鐵柵欄已經打開。(記者邱奕統攝)

2015/07/29 06:00

11年前 嫂嫂就敗訴

〔記者鄭淑婷、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大園區一對叔嫂鬧不和,68歲劉姓嫂嫂涉嫌在住處前的私有地加裝鐵柵門,造成曾姓小叔無法通行,每次都得報警才「開門」,雙方11年前曾對簿公堂,法院判嫂嫂敗訴,但她卻持續用鐵柵門限制小叔通行,昨天被桃園地檢署依強制罪嫌起訴;劉婦昨表示,鐵柵門已沒關起來了,對於遭起訴感到很無奈。

嫂:進出講一聲就好

曾男提告指出,103年10月間,嫂嫂3度以鐵柵門讓他出不了門,每次都得報警才「開門」,不得已才對嫂嫂提告;劉婦應訊表示,她知道法院判決小叔有通行權,但設置鐵柵門不是要妨害小叔通行,而是要禁止別人出入她家,小叔若要進出,只要跟她講一聲就好。

不過,處理的員警作證說,多年來兩人糾紛不斷,每每都是警察來了,劉婦才開門,檢察官因此認為劉婦確實妨害小叔通行,論以強制罪嫌。

記者昨天實地了解,劉婦經營神壇與個人理髮店,小叔曾男曾當過廚師,兩家屋前都有廣場,以鐵皮區隔,但曾家廣場前另有一塊用鐵皮圍起的劉婦私有地;劉婦被控於去年10月間用鐵柵門將僅有的出入口封閉,造成曾男無法進出,昨天現場的鐵柵門並未封閉。

劉婦受訪表示,十多年前丈夫過世後,她與小叔關係開始緊張,因兩年前曾發生神壇供品尚未祭拜就不見,小叔一開始否認取走,但經多次詢問才說不曉得是誰拿到他家。

她說,小叔去年將房子賣給蕭姓水電包商,仍居住在內,但房子卻因此成了水電工人的機車停車場,出入複雜,夜間還常有青少年騎機車進出,讓她擔心安全,才裝設鐵柵門並上鎖,免得不認識的人進出。小叔只要知會要出入,她都會來開門,但小叔卻動不動就報警。

劉婦強調,進出派出所數次後,她就沒再關起鐵柵門,只加裝監視器自保,對於仍遭起訴很無奈;曾男昨不在家,無法詢問其回應。

劉姓嫂嫂家與曾姓小叔家(後方白色建築)比鄰,小叔家出入都要經過嫂嫂家門口。(記者邱奕統攝)

劉姓嫂嫂家與曾姓小叔家(後方白色建築)比鄰,小叔家出入都要經過嫂嫂家門口。(記者邱奕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