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毒塞嘴滅證 疑硬吞被毒死

毒蟲陳星承在偵詢室中,被拍到將毒品夾鏈袋吐在地面。(記者吳仁捷翻攝)

毒蟲陳星承在偵詢室中,被拍到將毒品夾鏈袋吐在地面。(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5/07/29 06:0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30歲男子陳星承被警方查獲K菸,他疑為湮滅身上另藏的安非他命,將裝毒的夾鏈袋塞進嘴內,咬破夾鏈袋吞毒,陳被帶回警所後出現抽搐及語無倫次現象,延至隔天不治,由於抽血檢驗有安毒反應,不排除是被「毒斃」,預定今天解剖釐清死因。

陳星承23日凌晨3時騎車超速,被板橋派出所陳姓、王姓警員攔下,在口袋起出一根K菸。警方將他帶回採尿、抽血送驗,陳拒絕抽血,凌晨4點6分出現全身抽搐及語無倫次,但拒絕送醫。陳因抽搐加劇而被強制就醫,抽血發現血液中含安毒,不久出現心臟衰竭、腦出血現象並陷入昏迷,24日死亡。

恐不知吞安毒會死

督察人員過濾監錄畫面,認定陳在偵詢室等待偵詢前,從口中吐出一只夾鏈袋,研判他咬破夾鏈袋,吞入袋中安非他命,可能以為以鼻吸食的安毒,吞服不致有危險性。

父一度控警灌毒

陳父趕到醫院,一度痛罵兒子「叫你別吸毒你還吸」,後來向檢察官說,兒子有說被灌毒,供稱警員弟弟被他兒子打,警察才灌他兒子毒。

陳姓警員說,沒有發現陳吞毒,懷疑遇盤查就把毒品藏塞進口中,被逮後為隱匿證物,咬破夾鏈袋吞毒。陳員說未對陳嫌灌毒,他的胞弟在中部念書,沒有陳父指控之事,後來陳父警詢時,說沒見過兒子吸毒,要再決定是否採取法律行動。

警方說,以往曾發生毒蟲吸食一公克安毒,注射一根針筒的海洛因後猝死的案例。板橋警分局說,目前未發現員警有違失。

毒蟲陳星承(中)不斷抽搐,不顧警方勸說,持續拒絕送醫。(記者吳仁捷翻攝)

毒蟲陳星承(中)不斷抽搐,不顧警方勸說,持續拒絕送醫。(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