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莊地藏庵旁擺攤28年 為債偷百萬香油錢

鐵橇上採集到的DNA成為葉嫌的犯案鐵證。(記者曾健銘攝)

鐵橇上採集到的DNA成為葉嫌的犯案鐵證。(記者曾健銘攝)

2015/07/29 06:00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有「陰間警察局」之稱的新北市新莊地藏庵,本月13日遭竊100多萬香油錢,警方前晚逮捕在地藏庵旁擺攤賣素食近28年的56歲涉案男子葉達明,葉嫌因積欠地下錢莊債務而犯案,偷了香油錢後仍繼續擺攤,由於遺留現場的鐵撬留下葉嫌的DNA,他才認罪。

據悉,葉嫌租借攤販的費用全採「自由樂捐」,廟方人員也常向葉嫌訂餐,在警局看到竟是葉嫌犯案,不禁破口大罵:「真夭壽!我們有虧待過你嗎?你這樣對得起大眾爺嗎?」

葉達明住在中港路,與新莊地藏庵僅有「一牆之隔」,他與妻子向地藏庵租借攤位賣素食自助餐近28年,平日與廟方互動良好,他常到廟內的會計室換零錢,熟悉廟裡動線與存放現金位置,因積欠地下錢莊龐大債務,本月13日鋌而走險,偷走存放在地藏庵會計辦公室的4天香油錢約100多萬元,事後還若無其事擺攤做生意。

警方調查,葉嫌得手後,先搭計程車至輔仁大學下車,步行至附近巷弄內閒晃,半小時後,搭另一輛計程車回新莊和興街,再走進新莊體育場,換下犯案時所穿衣物,最後徒步回家,心思縝密。

警方調閱近500支監視器,鎖定葉嫌身分,25日晚間上門查緝,葉嫌否認涉案,警方提及:「地藏庵就像是陰間的警察局,主神大眾爺是有罪必罰的!」葉嫌聞言冷汗直流、心跳加速,講話頻頻結巴,當時警方並無直接證據。

警方將現場查扣的贓物送往鑑識比對,前天報告出爐,確認遺留現場的鐵撬有葉嫌DNA,罪證確鑿,警方即持拘票再前往葉住處,葉見警方上門,承認「是我幹的!」並供稱因欠債才犯案,聲稱偷來的錢已全數還債,警方將追查贓款流向,並依加重竊盜罪嫌將他送辦。

據悉,葉嫌向地藏庵租借攤位,廟方採「自由樂捐」香油錢充當租金,地藏庵主委林俊德說,廟方常向葉的自助餐店訂購素食,算「待他不薄」,未料他竟偷竊,未來將會收回攤位,不再租借給葉嫌一家。

新莊地藏庵奉祀文武大眾老爺及地藏王菩薩。大眾爺是無主孤魂中的鬼酋,而地藏王菩薩,世人通尊為幽冥教主,專司人間善惡,主管冥界,普渡六道眾生。

竊嫌葉達明被警方帶回警局偵辦。(記者曾健銘攝)

竊嫌葉達明被警方帶回警局偵辦。(記者曾健銘攝)

葉嫌與妻子經營的素食自助餐攤。(記者曾健銘攝)

葉嫌與妻子經營的素食自助餐攤。(記者曾健銘攝)

葉嫌與妻子經營的素食自助餐攤販就在地藏庵旁。(記者曾健銘攝)

葉嫌與妻子經營的素食自助餐攤販就在地藏庵旁。(記者曾健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