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肉粽中煞亡? 法師現身:我活跳跳

民眾手機LINE訊息出現與「送肉粽 」有關的訊息,引起一陣恐慌。(記者湯世名翻攝)

民眾手機LINE訊息出現與「送肉粽 」有關的訊息,引起一陣恐慌。(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5/07/29 06:00

網路盛傳 再送肉粽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網路盛傳彰化市「送肉粽」儀式中有名法師中煞死亡,兩名助理也住院,並指靈魂留在原地沒走,今天還要送一次,呼籲民眾當晚不要外出,引起民眾恐慌;遭點名的72歲法師林昭雄帶著兩名助理,昨在彰化市長邱建富陪同下公開駁斥流言,他說:「我還活跳跳的」,懷疑是同業眼紅故意放話,但強調不會提告,因為「放話的人才會招致霉運!」

本月24日後,有不少彰化民眾在臉書、LINE收到PO文,指「7月29日星期三(指今天)泰和路清心旁邊要送肉粽,上星期四送沒走靈還在,要再送一次,上次送的那個法師死了,旁邊兩個助理現在還住在醫院的加護病房,很重要星期三晚上不要出去!(轉傳)」引起民眾恐慌。

民眾紛紛質疑「這是真的嗎?」有人擔心補習夜歸的孩子遇煞氣,四處向里長、派出所求證,彰化市長邱建富驚覺事態嚴重,出面了解。

法師疑同業造謠

邱建富昨找到網路所指的法師林昭雄,對網路傳言他中煞死亡,72歲的林昭雄哭笑不得說:「我還活跳跳的,根本就沒事!」林昭雄指出,上星期他的確有受託在泰和路進行送肉粽儀式,法事順利圓滿完成,並非如網路流言所稱「失敗」、「法師中煞死亡」、「助理住院」,且今晚絕對沒有要再做第二次的「送肉粽」,他懷疑是同業眼紅他生意好,故意亂放風聲,實在很可惡!

林昭雄說,故意放風聲的人,其實是害了自己,讓自己招致霉運,他不會去提告,謠言止於智者,呼籲民眾不要以訛傳訛,自己嚇自己,也不要再流傳,以免造成喪家二度傷害。

在林昭雄出面闢謠後,邱建富昨也在臉書呼籲,泰和路絕對沒有要舉辦「送肉粽」,一切都是誤傳,網友才鬆口氣說「以為這是真的,嚇死人了」。

警方則指出,在網路散佈謠言,恐已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妨害安寧秩序,當事人也可依妨害名譽等提出告訴。

被傳在「送肉粽」儀式中煞死亡的法師林昭雄(右)現身法會。(記者湯世名攝)

被傳在「送肉粽」儀式中煞死亡的法師林昭雄(右)現身法會。(記者湯世名攝)

被傳在「送肉粽」儀式中煞死亡的法師林昭雄(中)現身法會,並帶2名助理駁斥中煞身亡流言。(記者湯世名攝)

被傳在「送肉粽」儀式中煞死亡的法師林昭雄(中)現身法會,並帶2名助理駁斥中煞身亡流言。(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