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理員爆逃脫內幕 基隆看守所︰亂掰

基隆看守所脫逃未遂案,有自稱基層管理員者在臉書PO文爆內幕。(記者林嘉東攝)

基隆看守所脫逃未遂案,有自稱基層管理員者在臉書PO文爆內幕。(記者林嘉東攝)

2015/07/28 06:00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看守所18日凌晨發生李姓、顏姓2名收容人挾持管理員脫逃未遂案,有自稱基層管理員者在臉書PO文爆內幕,除李、顏外,另有5名共犯,7人還擬妥脫逃計畫,甚至已搶到主任鑰匙,利用棉被爬牆出去;基隆看守所秘書吳必成說,他們2人才出舍房門,就被5名管理員壓制,根本未逃出監所,PO文與事實出入甚大。

記者向檢警查證,證實吳必成的說法;檢警也證實,涉案的李姓收容人,就是曾在臉書嗆聲,要比十大槍擊要犯陳新發還要紅的李怡慶。

有基層管理員在臉書PO文說,全案共有3名收容人想脫逃,連脫逃路線都安排好了,想要搶主任的鑰匙,開門利用棉被爬牆出去,共有4波衝突,最後5對3才壓制下來。事後,所方不敢據實報告,只說3名主管勇敢抵抗3名收容人防止脫逃,2主管受傷嚴重,還敢說只是皮肉傷。

吳必成強調,事發後,他告訴媒體,18日凌晨0時55分,二樓的忠舍一房,有收容人通報,有名收容人過度換氣不順,值勤員透過瞻視孔,確定有名收容人倒在地上,趕緊通報中央台。

值班的范姓代理主任與管理員前往查看,不料才開房門,李姓收容人立即衝出,顏姓收容人緊接著抱住范員,范員與另名管理員奮力將房門推上,僅讓李、顏2人在舍房外。

混亂中,李持預先磨尖的塑膠筷,朝范員頭、頸部猛刺,一截還留在頭部左側;備勤的簡姓管理員跑來支援,3名管理員與李、顏在舍房外發生拉扯,直到另2名值班管理員上樓支援,5人合力將李、顏壓在牆上並上銬。

吳必成說,監所事後查出,本脫逃案至少5人參與計畫,除李、顏2人外,還包括陳姓收容人提供塑膠筷,由與李同房的黃姓收容人,趁在牢房外工作時,以削鉛筆機磨尖塑膠筷,加上裝病的郭姓收容人;另2名陳姓收容人,則協助要將郭推出舍房,所方認為僅違反監所規定。

吳必成強調,李、顏2人只逃出舍房外就被制伏,根本沒搶到鑰匙;就算搶到鑰匙,也出不了中央台,因為出了舍房門,至少還有6道鐵門,根本逃不出監所,更甭說拿棉被爬出牆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