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遊8小時給1千5 運將、乘客鬧進警局

表格

表格

2015/07/28 06:0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深夜包小黃夜遊8小時,應付多少錢?張姓女子預付小黃運將1500元,要求載她看夜景,運將載她遊覽新店、象山、陽明山、十八王公等景點,8小時跑了至少130公里,下車時要求她補3060元車資,張女拒絕,指1500元就是「包車費」,運將氣得提告詐欺。

台北地檢署庭訊時,雙方和解,張女付清車資,檢方將她不起訴。

友先下車 她先給1500元

今年4月,張女與友人相約在北市西門町晚餐,當晚8時許結束餐敘,2人共乘計程車返家,友人至新北市新店區大坪林下車後,張女預付1500元給運將,表示自己從國外回來,且心情不好,要求運將載她到台北知名景點看夜景,運將於是載著她遊覽新北市碧潭、十八王公及北市象山、陽明山等地,里程數至少超過130公里。

海外歸來 誤當包車費

據悉,張女途中看到香腸攤,還下車與攤販「博輸贏」,運將開車「陪玩」約8小時,直至凌晨4時許,張女才回到北市安和路下車。運將當時向張女索討「跳表」的車資共4560元,張女拒絕,指預付的車資已是包車費,運將氣得將車開到派出所提告,張女一氣之下,也將預付的1500元拿回。

跳表4560元 她拒付錢

庭訊時,張女表示當晚喝了一些酒,確切的金額已經不記得,願意付給司機4560元,2人當庭和解,檢方考量張女有預付現金,2人僅對於「包車」、「跳表」的理解不同,昨將張女不起訴。

被告詐欺 和解不起訴

究竟包車出遊8小時要花多少錢呢?記者昨詢問排班計程車及車隊,大都認為4560元「很合理」。排班計程車運將表示,包車1小時收費300元到500元之間;有車隊說沒有提供載客夜遊服務,但有8小時遊平溪、九份的行程,費用4500元;也有車隊表示,新北市包車1小時450元,台北市則為350元,但都不包含偏遠地區。

業者指出,包車費用隨著地點、人數、時數而有所不同,最好先和司機或車隊確定好行程、費用,雙方達成共識後再出遊,以避免消費糾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