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拿孩子當報復工具」

2015/07/28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基隆發生父攜子燒炭自殺人倫悲劇,心理諮商師表示,孩子不是父母親的附屬品,不能剝奪其生存權利,有自殺念頭者,應主動向外界求援。

新北市臨床心理師公會理事長廖原賢昨指出,會攜子自殺主要有兩種心態,一是把孩子當成工具,因心中有怨,想藉由孩子死亡達到報復目的,造成別人痛苦;另一種則誤以為是保護孩子,害怕孩子因自己消失感到痛苦,選擇雙雙結束生命,這是錯誤觀念。他呼籲︰「再給自己一次機會,找到解決痛苦的方法。」

情緒走不過去別怕求援

台北市心理師公會副理事長林世莉則表示,父母親有權利生下孩子,就有義務養大,孩子不是家長的附屬品。她分析,自殺絕非單一因素造成,可能有事業、經濟、婚姻等多重因素,讓當事人產生無力感和無望感,一時情緒走不過去;此時若有人陪伴或引導,有助於減緩負向情緒、扭轉觀念,建議多運用社會資源,包括張老師1980安心專線、公部門心理諮商服務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