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回轟頭殺鬼沒死 這回砍傷警再自刺亡

去年9月底黃男持槍潮太陽穴自轟,子彈卡在顱骨上,命大沒死。(記者鄭鴻達翻攝)

去年9月底黃男持槍潮太陽穴自轟,子彈卡在顱骨上,命大沒死。(記者鄭鴻達翻攝)

2015/07/22 06:00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苗栗黃姓男子(40歲)去年開槍自轟腦袋「殺鬼」命大未死,昨凌晨因精神不穩,持菜刀與家人爭執、砍傷員警,再自殘砍頸、頭、胸,其中一刀深入心臟,警方以警棍打落菜刀將他強制送醫,仍因傷重不治。

警負傷將他送醫 還是救不回

昨凌晨2時許,警獲報指黃男疑因工作壓力過大,持菜刀鬧自殺、自殘,家人勸阻無效,警員湯翊昕、彭宏文制止時,黃男激動,湯員左手遭劃傷、彭員左膝擦傷,黃男還用菜刀自砍好幾刀,往外奔逃欲搶警車,兩警忍痛追去,以警棍打下菜刀,將黃男送醫。

警方調查,黃男緊急送往頭份鎮為恭醫院後,發現頭部、頸部有多處刀傷,其中一處刀傷深及心臟,不幸於昨天上午11時許,因流血過多宣告不治。員警湯翊昕左手臂兩處刀傷、彭宏文則簡單包紮後,幸無大礙,返回崗位繼續執勤。

警方指出,黃男在竹科承包配管業務,去年9月底,黃男聲稱聽到有聲音說腦袋裡有鬼,若開槍,可殺死鬼而人不會死,他自轟太陽穴後,顱骨卡彈,僅受輕傷,還和醫護人員有說有笑,令警稱奇,事後他被依槍砲條例起訴,尚未判刑。

患憂鬱症 就醫疑未按時服藥

據了解,黃男患憂鬱症,有精神科就診紀錄,近期搬離原住處,在外與越南籍女子同居,雖會不定期返家探望母親,但黃母也無法確認兒子是否按時服藥。

精神科專科醫師、為恭醫院副院長黃照指出,若發現憂鬱症患者生活步調改變、情緒波動大,進食、睡眠變慢、變差甚至難以完成、菸酒用量暴增、出現平時沒有的行為,親友應介入關切。

黃照指出,憂鬱症等精神疾病患者,平時若按時就醫、服藥,狀況與一般人沒兩樣,但患者若遭逢工作挫折、家變等,恐誘發病症,親友此時可請衛生所專業人員評估是否須強制送醫,若發生危急情況應立即報警求助。

黃男手持菜刀揮舞,與到場處理的員警對峙。(記者鄭鴻達翻攝)

黃男手持菜刀揮舞,與到場處理的員警對峙。(記者鄭鴻達翻攝)

頭份派出所員警湯翊昕制伏持刀自殘的黃男時,左手臂不慎遭劃傷。(記者鄭鴻達攝)

頭份派出所員警湯翊昕制伏持刀自殘的黃男時,左手臂不慎遭劃傷。(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