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練操壞手肘 前少棒新星淪毒蟲

曾是少棒選手的阿東說,他的手肘因過度投球報廢,至今仍無法完全伸直。(記者王捷攝)

曾是少棒選手的阿東說,他的手肘因過度投球報廢,至今仍無法完全伸直。(記者王捷攝)

2015/07/12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世界大學運動會台灣棒球隊前天完封韓國隊,國人守在電視前歡呼,但18歲的阿東(化名)卻笑不出來,因為曾是少棒選手的他正在警局做筆錄,須交代毒品來源,他怨嘆:「若非教練帶我去打類固醇針,把手肘操到報廢…;唉,只盼再站上投手丘,投一場好球!」

在網咖拉K被逮

昨日凌晨零時許,台南市警方在網咖臨檢,聞到包廂傳出K他命臭味,看見髒兮兮的阿東與友人癱在沙發床,警員問2人是否吸毒?阿東坦承吸K他命及安非他命,警方將阿東帶回警所,他才說出他從少棒選手淪為毒蟲的不堪回首。

球速飆到120公里

阿東說,他加入國小棒球校隊,球速最高飆到時速120公里,當時沒人碰得到他的球,靠著直球和滑球,他當上王牌,某間國小有意挖角,他還常頂替該校的選手當援兵。

選入縣市代表隊

全國少棒錦標賽預賽前,阿東發現右手肘不太對勁,似乎罹患「棒球肘」,但為了替學校爭光,也為了選上代表隊,他咬緊牙連投3場,投出上百顆球,最後果真被選入縣市代表隊,當時入選的,還有現在南英商工打棒球的林安可。

阿東回憶,他雖然以高球速技壓群雄,並得以入選縣市代表隊,但當年5月,右手肘已無法伸直,代表隊的A教練偷偷跟他說,要帶他去打消炎藥,他和高姓隊友及高的家長,開車到台南東區一家「沒有掛招牌的診所」,在此和A教練會合,打完針,手就能伸直了,但投了沒幾場,手肘就開始惡化,最後只好下場。

教練帶他打類固醇

阿東說,事後他從隊友口中得知,那一劑「消炎藥」其實是「類固醇」,雖然比賽時他沒被驗出禁藥,但病情因而拖延,升上國中後,他的手肘就報廢,球員生涯就此結束。

阿東看著林安可在球場發光發熱,代表台灣參加亞青盃、黑豹旗盃,自己什麼都沒有,心裡自怨自艾,因他無心讀書,家人要他出去工作,但他什麼專長都沒有,只好用體力去當粗工,但2年前誤交損友、碰觸安毒,人生開始墮落。

阿東說,他在爭取少棒代表隊選手期間,感覺自己是消耗品,現在回頭看,仍充滿感慨;如果還有機會,他想跟教練說:「我好想打棒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