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空步道試營運》 登山步道枯木砸死婦

枯木斷裂滾落到步道,警消單位已拉起封鎖線。(記者陳鳳麗翻攝)

枯木斷裂滾落到步道,警消單位已拉起封鎖線。(記者陳鳳麗翻攝)

2015/07/07 06:00

枯木重達1公噸

〔記者陳鳳麗、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中寮鄉龍鳳瀑布天空步道昨試營運,下方登山步道卻發生枯木斷裂砸死人意外!62歲徐婦與家人眺望完龍鳳瀑布上方的天空步道後下山,遭重達1公噸的斷裂枯木砸中,肋骨斷、氣胸、腳骨折,送醫後傷重不治,檢警將調查相關單位有無疏失責任。

昨天上午9時50分,天空步道下方的龍鳳瀑布登山步道,一處山坡上的山黃麻枯立木突然斷裂,枯木垂直掉落在登山步道,砸中住在竹山鎮的徐婦。

直徑近2公尺的木頭砸到徐婦後,把她往護欄擠壓,徐婦的先生和女兒走在後面,連忙衝上前移樹救人。

南投醫院表示,婦人至少6支肋骨斷裂,肺葉受傷氣胸、血胸狀況,經急救仍不治。

地方民眾說,該株山黃麻枯木,位在國有財產署管理土地上,2年前遭雷劈枯死,一直沒清理掉。徐婦的兒子認為,相關單位應負起責任。

台大實驗林管理處樹醫生蕭文偉說,枯木在雨季後因吸滿水,當承受不了重量會斷裂傾倒,主管單位應定期檢查登山步道沿線有無枯木,若有就應趕緊清理。

中寮鄉長︰出事地非園區

中寮鄉長張永輝表示,出事地方非天空步道園區,沒有保險,公所會盡力協助善後。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昨上午10點40分也應邀到此一遊。

徐姓婦人送醫。(記者陳鳳麗翻攝)

徐姓婦人送醫。(記者陳鳳麗翻攝)

枯死的樹木滾落砸死中年婦人後,橫陳在登山步道。 (記者陳鳳麗翻攝)

枯死的樹木滾落砸死中年婦人後,橫陳在登山步道。 (記者陳鳳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