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槍殺同居人 狠男再轟掉自己

兇嫌朱新年持用手槍。(記者劉慶侯翻攝)

兇嫌朱新年持用手槍。(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5/07/07 06:00

〔記者劉慶侯、謝君臨/台北報導〕58歲男子朱新年涉嫌對李姓包商潑酸毀容案被檢方起訴,朱男自認沒犯下潑酸傷人案卻被究辦,竟和64歲同居女友王素琴留下共同簽名的遺書,要「用生命證明自己的清白」以表抗議,昨天兩人被家屬發現陳屍住處床上,都是頭部中槍死亡。

留下共同簽名遺書

警方研判,朱男7月2日被台北地檢署依重傷害罪起訴,心生怨恨,3日寫下「抗議司法不公」遺書,5日持改造手槍先槍殺王女再自戕,警方比對簽名筆跡,認定應是兩人筆跡,但不排除王女是被朱強迫簽名再殺害,將查明王女體內有無藥物或鎮靜劑成份,釐清雙屍命案疑點。

已婚的朱男因暗戀一名蔡姓美魔女,又認為李姓包商是「情敵」,因此今年5月涉嫌潑酸造成李男毀容及失明,警方事後雖找到監視器畫面,並在朱嫌住處搜出作案衣物,但朱嫌始終否認犯案。

聲稱抗議司法不公

朱男留下2封4頁遺書,分別留給女兒和姪子。他指潑酸案是被栽贓冤枉,他要抗議司法不公,也認為李男除控告重傷害罪,又提出民事訴訟,向法院聲請假扣押,害他房子被查封,未來沒錢打官司,使他無法證明清白,言詞充滿恨意。

警方表示,朱新年的姪子昨上午在1樓住處信箱,發現住2樓的叔叔留下2張紙條交代後事,他感覺不對勁,拿叔叔寄存的鑰匙開門,發現兩人陳屍臥室床上。

警方勘查現場,王女斜躺床上,背部貼近朱男,右太陽穴有槍孔,臉被蓋上花布巾;朱男穿紅襯衫、黑西裝褲平躺床上緊靠王女,右頭顱處有子彈射入孔,左太陽穴是子彈射出孔,右手握著一把改造手槍,雙手交疊腹前。

警方調查,現場血跡集中在床頭床單和枕頭周邊,顯示案發在現場床頭,現場看不出有外力介入跡象。對於王女臉上被蓋上花布巾,台北市警中山分局偵查隊長陳瑞基研判,可能兇手不忍看到被害人過程中受苦、痛苦面容,或加害人心中有愧,才蓋上毛巾遮掩。

朱某女兒告訴警方,父親與王女同居2、30年之久,前幾天感覺到父親行為和言詞有點「怪怪的」,但未料到會有過激行為。鄰居說,曾在3日、4日看到朱,警方依此研判兩人應在5日遭槍擊死亡。

女不排除被逼簽名

警方目前認定朱男應是自殺,此部分不再追訴,至於有無殺害王女或加工自殺,將再調查。

對於朱男以死抗議,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張介欽表示,檢察官是依據事實、證據提起公訴,並無偏頗或司法不公。

今年5月,朱新年涉嫌對李姓包商潑酸毀容被捕。(資料照)

今年5月,朱新年涉嫌對李姓包商潑酸毀容被捕。(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